泰安公证业务打破县域限制

2016-07-23 17:3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刘涛通讯员史超报道

  本报泰安讯自7月1日起,泰安市的公证业务将打破县域限制,当事人在本市可以自由选择公证处。

  据介绍,公证执业区域设置始于上世纪80年代,《公证法》实施后,当事人想办理公证受到行政区划限制,每个县(市)区的群众只能在本地办理公证业务。但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异地工作、置业、经商等活动日益频繁,公证执业区域过小过窄,给群众带来极大不便。

  “有的当事人住在两个县的交界处,离邻县的公证处更近,但受公证执业区域限制,只能到本县办理,要跑更多的路。”一位业内人士说。打破县域限制后,泰安所有的公证处都可以办理全市任何一个县(市)区的公证业务,在法律效力上也完全一致。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