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农村改厕改出新生活

2016-05-27 14:55:00 来源: 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 (通讯员 杨怀飞 陈爱慧)旱厕是农村长期以来的历史产物。如今在新泰,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推进和农民居住条件的日渐改善,以往蚊蝇满目的老式旱厕逐渐淡出大家的视野。

  初夏时节,记者走进新泰市刘杜镇东刘杜村,只见村民们正在忙着改造自家的厕所。量尺寸、搅水泥、垒砖块,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

  东刘杜村作为新泰市刘杜镇“农村改厕”的第一个试点村,率先开展改厕工作。召集十余户村民成立了安装专业队,邀请相关的技术人员进行安装指导。同时,在进行安装过程中,召集其他村民在旁进行参观学习,广泛动员村民参与到“农村改厕”工作中,为下一步全面实施“农村改厕”工程奠定基础。

  刘杜镇对农村厕所实行统一改造、统一规划、统一施工、统一验收,全镇共3356户,分三年完成,2016年计划完成1046户,东刘杜村示范带动,全镇现已全面铺开,现在已完成820户。

  据了解,新泰市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建设卫生镇村为载体,组织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农村群众加快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力争用三年时间,对全市18个乡镇需改造的7.8万户农村家庭进行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