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宁阳东疏镇各村成立红白理事会 叫停吃喝攀比风

2016-03-29 12:19:00 作者:  来源:齐鲁网
自红白事新规定实施以来,泰安宁阳县东疏镇郭村红白事由繁到简、由奢到省,全村无一户违反规定,已经渐渐形成了办事不讲排场,一切从简的社会新风尚。这是该镇掌舵"红白事", 叫停"吃喝风"的一个缩影。

      泰安齐鲁网3月29日讯(记者 王迅)自红白事新规定实施以来,泰安宁阳县东疏镇郭村红白事由繁到简、由奢到省,全村无一户违反规定,已经渐渐形成了办事不讲排场,一切从简的社会新风尚。这是该镇掌舵"红白事", 叫停"吃喝风"的一个缩影。

      郭村党支部书记王香菊介绍说:"为解决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问题,我们村制定了红白理事管理规定,并经村务监督委员会、村民代表大会通过,自实施以来,实现了红事简办,丧事由原来的2万左右降到了7千元,得到了老百姓的肯定。"

      去年以来,东疏镇坚持将红白事作为正风肃纪切入点,成立领导小组,由镇民政室、组织室、纪委、督查办等部门成员组成,召开村支部书记专题会议,遏制在红白事方面出现的大操大办、互相攀比的不良风气,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引导全镇各村成立红白理事会,领导小组工作人员深入各管理区、村,广泛宣传红白理事会管理规定,通过广播、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提高群众知晓率。目前全镇49个村全部成立了红白理事会。

      "村里规定以后,四个盘子喝菜汤,标准70块钱,烟15条,每桌一瓶酒五块钱,丧事简办,群众得到实惠。"郭村红白理事会副会长徐印宝说。

      该镇各村理事会还针对本村实际情况制定了严格的奖惩制度。郭村规定,凡是群众家里办理红白事,都要缴纳保证金3000元,如不违反,退还全部保证金。刘茂村则对按规定办理红白事的群众,每户发放300元奖金。

      郭村村民庞会元告诉记者:"前几天刚过去了白事,根据上级提倡的丧事简办,以前都是办四八的酒席,造成了很大的浪费,现在四个盘子喝菜汤,客人和忙活的人都很满意,这样我也节省了钱。"

      截止目前,全镇各村自成立红白理事会以来,均未发现违反规定的情况,有效的"叫停"了吃喝攀比风,大大减轻了群众负担。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