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小敏”这个春天我们不约 市民外出赏花要注意

2016-03-14 10:52:00 作者:  来源:新泰广播电视台
春季是一年中第一个花粉过敏高峰期,通常从每年3月开始,但由于气候转暖,部分植物授粉提前,2月份就可能出现过敏症状,大家赏花、外出游玩需要注意。

      (杞人优添3月14日讯)春天来,百花香。人们在兴致勃勃地观赏争奇斗艳的各种花草树木时,有的人却出现喷嚏不断、皮肤上出现红疹、奇痒难受等过敏症状。

      春季是一年中第一个花粉过敏高峰期,通常从每年3月开始,但由于气候转暖,部分植物授粉提前,2月份就可能出现过敏症状,大家赏花、外出游玩需要注意。

      据新泰市中医院医务科主任张希华介绍,花粉症由致敏植物花粉过敏所引起,一般集中在皮肤和粘膜,比较常见的症状有打喷嚏、流鼻涕、流眼泪、结膜充血,有时会伴有上颚和耳部的瘙痒,严重者还会诱发咳嗽和哮喘。花粉过敏的发病时间有明显季节性,春季以树类为主,而非我们常规认为的花园里盛开鲜花,比如榆树、杨树、柳树、柏树等的花粉,树类致敏性较弱;夏季花粉主要以草木类为主,以菊科的蒿属、桑科的律草致敏性最强。

      那怎样预防花粉过敏呢?张希华主任提醒市民朋友,外出的时候一定注意戴口罩,有过敏体质的话要着长袖衣服,要从外面回家的时候,尤其黄昏的时候,是空气中花粉密度比较高的时候,就及时的清鼻腔,然后清洗面部,以免把过敏源带到密闭的环境当中。

      如果出现花粉过敏,患者皮肤会出现红肿、红斑、小丘疹等症状,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抗过敏药物,不要自行乱用药物,还应吃些防过敏食物,如小白菜、西红柿、胡萝卜、柑橘等,适量补充维生素。此外,不易过敏的人群也应多注意,尽量少吃辛辣、海鲜类食品,并且保持作息规律,不熬夜。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