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政协委员韩明: 打造“地下泰安”“海绵泰安”

2016-01-17 23:01:00 作者:田阳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月17日讯(记者 田阳)“都加上,以后有什么问题大家及时沟通讨论。”政协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组讨论开始前,九三和无党派讨论室的各委员们正在建立自己的微信群。讨论组召集人、泰安市规划局副局长韩明向大众网记者展示了他们的群名单。“大家平时很难聚在一块,就想着建立一个讨论群,有什么事情可以及时沟通。这样也有利于大家平时交流心得,分享经验。”韩明说。

    泰安市规划局副局长、政协委员韩明

    韩明展示委员们的微信交流群

     

      大众网泰安1月17日讯(记者 田阳)“都加上,以后有什么问题大家及时沟通讨论。”政协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组讨论开始前,九三和无党派讨论室的各委员们正在建立自己的微信群。讨论组召集人、泰安市规划局副局长韩明向大众网记者展示了他们的群名单。“大家平时很难聚在一块,就想着建立一个讨论群,有什么事情可以及时沟通。这样也有利于大家平时交流心得,分享经验。”韩明说。    

      作为政协委员,韩明今年带来了三个提案。一个是《打造“地下泰城”建设“海绵泰安”》,推进泰城地下空间利用与海绵城市建设协调发展;还有整治路边闪烁电子屏和加大对滥用远光灯行为处罚整治力度、维护城市交通安全的建议。    

      韩明委员指出:“随着城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地上空间拥挤的矛盾日益突出,城市地下空间的重要作用在新型城市化进程中日益凸显。2013—2015年,国务院连续发文,明确提出推进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建设地下综合管廊等指导意见。经济技术的发展,也使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成为新常态。同时,为综合解决城市防洪排涝与蓄水利用,加强雨水资源利用,避免‘城市观海’等洪涝灾害,建设‘海绵城市’成为当前城市建设新的重要理念。”   

      打造“地下泰城”,建设“海绵泰安”,充分认识推进地下空间开发与海绵城市建设对泰安市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政府能够有序推进,建议考虑成立专门的地下空间管理机构,细化明确职责,推进工作开展;组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领导小组”、“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等领导机构,明确实施计划,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积极争取试点政策与国家资金,建议借助国家及省级政策东风,争取申报地下管廊建设与“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与试点项目,争取配套资金,推进泰安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与海绵城市建设。    

      此外,整治路边闪烁电子屏,减少光污染;并加大对滥用远光灯行为的处罚整治力度,都是希望维护城市交通安全。“远光一时爽,全家火葬场”,韩明委员对这一网帖印象深刻。了解到广大市民对滥用远光灯的行为极其厌恶,而且危害巨大,建议交通管理部门进一步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各界人士的对策建议,在凝聚社会共识和群众智慧、深入调研和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对滥用远光灯行为的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优化泰安市交通安全环境、提升驾乘人员素质。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