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小伙苹果手机遭“黑” 对方称:想用?拿钱来

2016-01-16 11:49:00 作者:  来源:泰安广播电视台

      体验不凡的操作成就大概就是越来越多人使用苹果手机的原因,可是突然间你的手机不能再进行各种各样的操作了,正当你着急的时候,就有“神秘人”问你想要继续用吗?那么拿钱来吧。这种手机被“黑”又被索要钱财的事情被泰城小青年王某遇到了。

      2016年1月12日泰城市民王某到财源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苹果6手机新买不久,但昨天发现啥都不能操作了,只剩下接打电话等基本功能,花那么多钱买苹果机可不仅仅是为了拨打电话的,王某焦急万分,随后其又接收到一份电子邮件,邮件上说:“要想知道ID密码向我的账号打入三百元钱”并附上一个账号。王某试了试自己设定过的ID确实密码不对。原来苹果ID是苹果为其所有产品所引入的认证系统,只要有了它,就可以访问苹果的各种资源,使用苹果的各种设备,如果机主不能掌控自己的ID,其设备和隐私都会受到威胁。王某在申请ID激活苹果手机时曾经用过126邮箱,该邮箱被恶意盗取,随后其邮箱中关于设定ID密码、密保等有关信息全部泄露,随后对方用新邮箱绑定并篡改成新的ID密码,至此王某手中的苹果手机已经被对方完全“架空”了,王某对手机的各种操作全部失灵,只剩下手机接打电话的基本功能。

      民警提示这种汇款账号通常只是诈骗当事人钱财,如果继续汇款到对方提供的账号那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汇去300元或许还会让你继续汇去500元,以各种理由让你无止境汇款。遇有这种情况要携带好自己的有关证件、手机有关票证等到手机客服处理,或拨打110寻求帮助,不要一味汇钱从而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