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去年泰安人挺能花钱 人均网络消费两万六

2016-01-13 20:59:00 作者:聂艳艳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月13日讯(记者 聂艳艳) “天哪,去年我竟然花了1万多”、“要剁手了,千万别告诉我老婆!”12日,支付宝正式发布2015年对账单。数据显示,2015年泰安人均网络支付金额26448元,支付笔数同比增长60%,在山东17城市排第12位。

      

      山东17市2015人均网络支付及支付笔数同比增长数据排名

      大众网泰安1月13日讯(记者 聂艳艳) “天哪,去年我竟然花了1万多”、“要剁手了,千万别告诉我老婆!”12日,支付宝正式发布2015年对账单。数据显示,2015年泰安人均网络支付金额26448元,支付笔数同比增长60%,在山东17城市排第12位。

      壕!三年内网络支付增长近三倍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3年,泰安市的支付宝用户人均网上支出7098.91元;2014年,泰安支付宝用户人均支付9492元;2015年,泰安人均网络支付金额26448元,从7098元到26448元,三年之内泰安支付宝用户人均支付金额实现近三倍的增长。真壕!泰安人的网络支付能力确实提高了一大截。

      拖后腿?26448元只是平均值

      “我花了11005.8元,在好友中排名第22位,好友中大部分都花费在1万元左右。”不少泰安工薪族表示,这个26448元也只是个平均值,大部分泰安人的网络支付水平并没有达到这个层次。那些仅仅消费几千块钱的网友更是坦言拖了泰安人的“后腿”。

      省点花吧!泰安人均最低工资才1450元

      据记者计算,去年泰安人均网络支付金额26448元,平均到每月是2204元。今年3月,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全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鲁政字〔2015〕39号),调整后各地月最低工资标准分别为1600元、1450元、1300元。泰安市泰山区、新泰市、肥城市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450元,岱岳区、宁阳县、东平县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300元。相较于每月1450元的最低工资,每月2204元的网络消费确实有点贵的离谱。泰安人!还是省点花吧。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