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市中心医院顺利通过国家卫计委“脑卒中防治工程示范基地医院”考核

2016-01-09 10:51:00 作者:刘辉  来源:大众网
2015年12月19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和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主办的卒中中心建设工作会议暨2015年脑卒中防治工程工作总结会在江苏苏州成功召开。全国人大常委、国家卫生计生委脑防委副主任王陇德院士、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郭燕红副局长等领导和全国31个省区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负责人、泰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开刚、神经内科主任刘运林与全国基地医院领导、专家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众网泰安1月9日讯(记者 刘辉)2015年12月19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和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主办的卒中中心建设工作会议暨2015年脑卒中防治工程工作总结会在江苏苏州成功召开。全国人大常委、国家卫生计生委脑防委副主任王陇德院士、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郭燕红副局长等领导和全国31个省区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负责人、泰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开刚、神经内科主任刘运林与全国基地医院领导、专家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郭燕红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管理水平,理顺工作机制,推动“防”与“治”工作的有机结合,促进疾控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间的有效协作。推动多学科联合,不断提高脑卒中防治技术。王陇德对2015年工程工作做了系统梳理和总结。

      泰安市中心医院自开展脑卒中防治工作以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促进医防结合,大力开展健康宣教,不断提高脑卒中管理水平。院长刘君被授予“2014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优秀院长”称号;副院长张开刚被授予“2014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先进个人”称号;今年5月份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中青年专家委员会上,泰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刘运林教授当选为“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中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并获得“优秀中青年专家奖”。以上荣誉的获得,标志着泰安市中心医院的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已达到了国家级水平。扎实富有成效的工作,使泰安市中心医院顺利通过了各项考核,再次被授予“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2015.12——2018.11)”。

      2016年度,泰安市中心医院多学科专家团队将继续努力,重点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深入推动区域性脑卒中防控网络建设;二是完善医院多学科联合工作机制,稳步推动卒中中心建设;三是继续做好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工作;四是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五是大力开展健康宣教工作,提高国民心脑血管病防治意识;六是积极开展脑卒中防治全员培训,注重“医防结合”,不断提高医务人员的慢性病防治理念和水平。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刘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