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新泰:新国V95、98号汽油上岗 专家教你如何选择

2015-12-23 08:44:00 作者: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12月23日讯 (新泰台记者 陶雪)近日,备受关注的国V汽油终于上岗了!不少市民发现,在新泰市新开业的加油站内汽油标号牌贴上了“95号”、“98号”字样。原来国IV的93号、97号不见踪影,市民又要如何选择呢?

      据山东广播生活频道《民生早班车》报道,近日,新泰市民刘先生到一家新开业的中东能源加油,加油站的服务人员告诉他,汽油标准升级了,原本的93号和97号汽油分别贴上了“95号”、“98号”标识。对他说明油品的差别后,他加了95号的汽油,用他的话来说,试试新国标国Ⅳ的油品和以往他加的97号汽油有啥区别。

      据了解,汽油的牌号是根据辛烷值划分的,新国标汽油牌号分别为“92、95、98”,辛烷值越高,抗爆性越好。全新98号汽油的优点是超清洁超环保,也就是“两高两低”,即抗爆性和动力性更高,而汽油中的有害物质和尾气污染更低。虽然品质提高了但是新油品的价格却没有提高。国V95号汽油的价格为每升5.57元,国V98号汽油价格为每升5.96元,与最近汽油的调价后的93号汽油、97号汽油价格大致相同。

      另外油品标号调整后,市民该怎么加油?业内人士介绍,基本上,原来加97号汽油的,现在就加95号汽油。随着节能减排理念的日益深入,车辆的压缩比不断提高,98号汽油并不仅限于高档车,部分经济型家用轿车也可以选用98号汽油。具体车型可以查看汽车使用手册压缩比数据就可以了。

      中东能源加油站站长杨霜群说,国V比国四提高了80%以上,因为国V的质量比国四的要好,减少了对空气的污染,更环保,而98的品质目前是最好的油。但是选择油品,要根据车型进行合理选择,高标号的不一定就适合自己的车子。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