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宁阳:“防诈骗、保民安”宣传效果明显

2015-12-22 14:11:00 作者:郭广生  来源:大众网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最大限度压缩犯罪空间,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近日,宁阳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主题为“防诈骗、保民安”的集中宣传活动。

      大众网泰安12月22日讯(通讯员 郭广生)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最大限度压缩犯罪空间,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近日,宁阳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主题为“防诈骗、保民安”的集中宣传活动。

      突出重点广宣传  预防提示人人见

      “李会计,您在办理网银业务的时候,千万要保护好银行发送的验证码,非正常业务不要操作U盾和电子密码器,同时还要妥善保管好您的手机。”在宁阳县某大型企业财务部民警正在仔细的和财务人员交谈着。为做好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该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老年人、妇女、个体经营者、公司、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等重点群体,利用多种形式、多条渠道、多项措施,积极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他们在中心广场、主要街道设立防范宣传点,通过悬挂警示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出动宣传车、开展咨询答疑等形式,展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的战果,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规律特点、防范措施等,增强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扩大社会效果。截至目前,共设立宣传点13处,悬挂警示标语36幅,发放宣传手册7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2次。

      深入家中面对面  防范妙招来详谈

      该局结合“大走访”、“社区六进”等活动,深入社区、群众家中面对面的开展警示教育宣传活动。还通过警务公开栏、社区治安预报栏、警民恳谈会、发放宣传材料、个别走访及组织群众联防等形式,告知群众防骗常识,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伎俩和危害。同时,深入学校、厂矿、医院、企业等,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宣传工作全面覆盖。“看了电信诈骗微视频,学到很多使用管用的防诈骗知识,很好。”家住锦绣城小区的王大姐这样高兴的说。

      把好关口不受骗  群众受惠人人称赞

      该局积极协调各电信运营商,在各营运网点设立专题宣传板或发放宣传卡片,介绍手机短信诈骗、电话诈骗的防骗、识骗知识及典型案例,公开语音报警电话、电信诈骗举报电话。协调督促金融银行部门,在业务大厅摆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资料、设置宣传栏,在营业网点门口电子屏幕滚动播放防骗标语,在业务窗口、自动取款机旁悬挂防骗提醒,时刻提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警惕慎重、注意防范。12月8日上午,该局文庙派出所接到这样一起警情:一位古稀老人,正在辖区某银行和银行员工争吵。原来,老人上午散步时被几名陌生人围住,并告知其儿子车祸受伤正在医院抢救,需用钱。慌乱之中,老人从家中取出存款折和陌生人一起到银行取钱。银行人员看其中有诈,不让老人汇钱,老人认为这样耽误了给孩子打钱,双方争吵起来。民警刚开始和老人接触的时候,老人也是很着急,最后,在民警和银行人员的耐心劝阻下,这才避免了钱被诈骗的事件发生。

      同时,该局还要求银行部门加强柜台人员和大堂保安的业务培训,提高其识别受骗群众的能力,对在柜台、ATM机办理转帐、汇款业务的疑似被骗群众,随时提醒、主动劝导,避免上当受骗,守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最后一道关口,也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赞誉。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