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艾滋病感染者以青壮年为主 一半以上为同性传播

2015-12-01 21:16:00 作者:王洪玲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2月1日讯(记者 王洪玲)2015年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虽然泰安仍属于艾滋病低流行区,但每年艾滋病病例报告人数仍呈现上升趋势,感染者以青壮年为主。从传播途径来看,95%以上为通过性接触传播,其中,50%以上是同性传播,40%以上是异性传播。
      泰安市目前为止死亡的艾滋病病人中超过一半是发现当年就死亡了,每年发现的病例中接近1/3是查出来时已经是艾滋病期,也就是感染已经至少5-8年了,尤其是异性传播病例发现更晚。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呢?就是因为没有检测的意识,觉得艾滋病离自己很远,加上艾滋病可以很多年没有症状。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泰安共有41家艾滋病筛查实验室和1家艾滋病筛查中心实验室,还有150多家艾滋病快速检测点。
      目前,泰安市已经开展了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VCT),如果市民怀疑自身携带艾滋病病毒,可以到指定地点进行免费检测。泰安市疾控中心以及县级疾控中心自愿咨询检测门诊能够提供保密咨询,免费检测。
      泰安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有过高危行为的人群一定要定期进行艾滋病检测,尽早发现自己的感染状况,如果确诊感染艾滋病,疾控中心可以提供免费的抗病毒药物,“这些药物可以足够延长感染者的寿命10年、20年、30年……或者接近感染者的预期寿命,让他们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即使发现的晚,如果能吃上药,也可能度过难关。”
      泰安市疾控中心艾滋病咨询检测地点:长城路卫生大厦五楼东侧自愿咨询室。时间:每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40。咨询电话:8489828。
     
      县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咨询电话:
      泰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8625639
      岱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8589827
      新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7262085
      肥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307546
      宁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5639823
      东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827163
      名词解释: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VCT)是指人们在经过咨询后自愿决定是否接受艾滋病检测的过程。


      大众网泰安12月1日讯(记者 王洪玲)12月1日,在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全市20家市直医疗机构、泰山区疾控中心、岱岳区疾控中心走上街头,宣传艾滋病防治。
      大众网泰安12月1日讯(见习记者 闫康)2015年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据艾滋病防治中心数据显示,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总人数是57.5万,其中15-24岁学生艾滋感染者占所有感染者的2%-3%,65%的学生感染发生在18-22岁的大学期间。与庞大人口基数相比,其数值可能不算大,但就其增长率而言,大学校园已成艾滋病爆发高危区。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