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市残联认真落实全市0到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

2015-11-12 15:35:00 作者:  来源:中国网山东

      中国网山东泰安11月12日讯(记者李妍)按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的“继续做好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的要求,今年以来,泰安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全市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顺利实施。

      开展摸底调查 确定受助儿童及康复机构 

      年初,泰安市残联组织开展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需求调查活动,摸清全市有康复需求的0-6岁残疾儿童共有630名。泰安市残联根据实际情况将康复救助名额由原来的500名扩大到630名,确保每名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得到救助。根据就近就便的原则,在受助儿童家长自主选择的基础上,市残联确定了24家定点康复机构承担630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任务。

      项目扎实有序开展 

      三月上旬,泰安市残联会同财政、教育、民政、卫生、人社、计生七部门制定下发了《泰安市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项目实施意见》,成立市项目领导小组(项目办),对项目实施进行安排和部署、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责任。

      三月底,完成了受助儿童审批手续,各县市区残联与定点康复机构签定了责任书,受助儿童家长与定点康复机构签定家长知情同意书,为受助儿童发放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卡》,630名受助儿童全部安排在定点康复机构进行正常康复训练。同时,市残联与市卫生、人社等部门积极沟通落实将脑瘫、智障、听力语言、孤独症的儿童康复纳入慢性病门诊报销的范围,最高报销不超过4万元优惠政策,从根本上解决了残疾儿童康复难的问题,这一政策走在全省的前列。

      经费落实及时 项目顺利实施 

      按照康复救助残疾儿童每人每年1.2——1.32万元救助标准,3月份,市残联将国家、省、市配套资金下发到县市区;7月份,县市区残联将全部配套经费拨付到各定点康复机构,保证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的顺利进行。

      举办培训班 开展评估鉴定 

      市残联举办了两期全市孤独症、聋儿康复机构骨干及孤独症儿童家长培训班,提高了全市康复人员康复职业水平;对全部受助残疾儿童进行了两次评估鉴定,评估率100%,显效率达到90%,同时对受助儿童家长进行现场回访,家长对残疾儿童康复满意率达到100%。

      接受政府督导 及时上报进展情况 

      全市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工作作为政府督导项目,市残联每个季度按时向政府督导室报告项目进展情况,年底上报康复救助情况总结,为领导决策部署提供依据。

      泰安市残联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创新性的开展工作,努力将全市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工作,做好、做实,让残疾儿童家长满意,让市委、市政府满意。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