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红门派出所所长孟维娜做客《所长在线》访谈实录

2015-09-25 15:55: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9月25日讯(记者 张冉)9月25日,由泰安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举办的大型网络访谈栏目《所长在线》第三十二期正式上线,泰安市公安局泰山景区分局红门派出所所长孟维娜做客《所长在线》直播间,结合派出所的辖区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就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红门派出所所长孟维娜做客本网直播间(记者 聂艳艳 摄)

      大众网泰安9月25日讯(记者 张冉)9月25日,由泰安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举办的大型网络访谈栏目《所长在线》第三十二期正式上线,泰安市公安局泰山景区分局红门派出所所长孟维娜做客《所长在线》直播间,结合派出所的辖区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就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大众网网友“我的网名叫顺溜”:女所长,厉害啊,也跟男警察一样值班办案吗?

      孟维娜: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无论男女都应该履职尽责,所以,虽然是女所长也要参与值班办案,而且还要身先士卒,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大众网网友“瓦片的忧伤”:在山上出警不开车是不是得跑着?有时间规定吗?

      孟维娜:在山上出警是无法开车的,作为在泰山景区工作的警察,这样的情况经常遇到。我们在接警后,无论山高路远,都会在第一时间尽快赶往现场。我们在出警的同时会主动与报警人联系,询问了解现场情况,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报警人,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服务。

      大众网网友“牧童的夏天”:在登山的过程中,如果走散了,报警能找到吗?

      孟维娜:在登山过程中,游客走散的情况不少,特别是和老人、儿童一起爬山的,我们经常接到这样的警情。人员走散后,可以通过报警或联系景区工作人员请求帮助,我们在接警后,会及时报告分局指挥中心,联合其他派出所共同寻找,并联系泰山游人服务中心广播寻找。同时,也希望广大游客出行时,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和孩子,尽量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大众网网友“百事孝为先”:在旅游的期间发生物品遗失或丢失能不能报警啊?能不能找回来啊?

      孟维娜:在旅游期间发生物品遗失当然可以报警,报警时要说明遗失物品的特征、数量和大致的遗失地点、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泰山上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很多,我们派出所每个节假日都能收到很多群众捡拾的物品,我们会从遗失物品中发现失主信息并与失主联系。我们建议:游客在登山游览时,特别是拍照或休息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大众网网友“山为盟”:小长假的时候爬山的游客肯定特别多,为了安全派出所会限制进山人数吗?

      孟维娜:小长假时,登山游客数量会明显多于平时,为了游客安全,我们会配合景区工作人员根据山上游客数量,人流高峰期在宽敞部位采取截流措施,让游客在较为安全的环境中稍微等待,有序进山。

      大众网网友“旅行的意义”:红门是不是进山的唯一入口啊?什么时候去都可以吗,全年无休吗?

      孟维娜:红门不是泰山唯一的登山入口,但是却是步行进山的主路口。泰山景区是全年无休的,只有在恶劣天气时,泰山旅游车辆和索道会暂停营运,只能步行上山。我们欢迎这位网友来泰山观光游览,也欢迎到红门派出所作客。

      大众网网友“我想明明”:山上的派出所都没有户籍科吗?那山民的户口落在哪?

      孟维娜:山上的派出所一部分是没有户籍的治安派出所,我们红门派出所位于山、城、乡结合部,是有户籍管理的。户籍管理也是我们所服务群众的窗口。

      大众网网友“傻子不懂噯”:有人讲,在泰山上有小路可以到达山顶,而且距离更近一些,是这样的吗?

      孟维娜:泰山上确实有很多可以到达山顶的小路,但是我们不建议朋友们走这些小路,因为泰山山高林密、地形险峻,存在很多不安全因素。为了旅行安全,还是建议走正规旅游线路。同时,为了保护泰山森林资源,防范森林火灾,泰山景区是严格禁止游客从非旅游线路进山的。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