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夏张派出所所长赵磊做客《所长在线》访谈实录

2015-08-14 16:15: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8月14日,由泰安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举办的大型网络访谈栏目《所长在线》第二十一期上线,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区分局夏张派出所所长赵磊做客《所长在线》直播间,结合派出所的辖区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就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夏张派出所所长赵磊做客本网直播间(记者 聂艳艳 摄)

      大众网泰安8月14日讯(记者 张冉)8月14日,由泰安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举办的大型网络访谈栏目《所长在线》第二十一期上线,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区分局夏张派出所所长赵磊做客《所长在线》直播间,结合派出所的辖区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就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大众网网友“泰山小民”:夏张客服隆超市卖假货,身为夏张最大超市还没入网?卖的东西我下了两个条码比价都扫不出来,竟然扫出来别的牌子东西。希望公安能介入调查一下。

      赵磊:感谢网友的关注和支持。关于该超市卖假货的问题,我们会积极向工商、食药等主管部门进行通报,尽全力协助有关部门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您也可以直接拨打消费者协会的12315热线进行投诉,也可以向工商部门进行举报。

      大众网网友“少年少年少”:前段时间派出所用枪打死一头疯牛,基层派出所的枪都配子弹呀?什么情况才能开枪,不过我觉得疯牛就得你们公安来处理,村里人是无法制服的

      赵磊:感谢网友的关注和支持。基层派出所民警在经过培训、考核合格后,下发《持枪证》并配备枪支和弹药。关于什么情况下才能开枪的问题,人民警察判明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第九条规定的15种暴力犯罪行为的紧急情形之一,经口头警告或者鸣枪警告无效的,可以开枪射击。来不及警告或者警告后可能导致更为严重危害后果的,可以直接开枪射击。

      大众网网友“梦想开会拉”:梨园警察备勤小区是不是在夏张,那是公安的什么项目?

      赵磊:感谢网友的关注和支持。关于您说的梨园警察备勤小区,经与夏张镇政府核实,该项目已经取消。

      大众网网友“新旧一是”:前两天下雨,家里都进水了,感谢民警同志帮忙。

      赵磊:感谢网友的关注和支持。为群众排忧解难是公安机关的职责,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干好本职工作,做好事、解难事,争取更好的服务群众。

      大众网网友“天天养乐多”:我今年16岁,到了办身份证的年龄,可是看周围同学的身份证上的照片都跟本人差好多,而且不太好看,我能不能带自己的一寸免冠照片去办身份证啊?

      赵磊:感谢网友的关注和支持。您是不能够带自己的一寸照片来办理身份证的,二代身份证需要现场采集您的电子照片。今年3月份,夏张派出所在全市第一家引进了身份证照片满意拍系统,人像采集室电脑设为一机双屏,一屏面向工作人员,一屏面向办证群众,您可以实时查看自己的身份证照片拍摄情况,感觉不满意可以重复拍摄,直至满意为止。希望您再次到夏张所办理二代身份证,我们一定能拍出让您满意的照片。

      大众网网友“我数到三”:希望派出所多搞些赶大集、进社区的宣传活动,宣传宣传如何防盗,前两天赶集包被人割了,气死了。

      赵磊:感谢网友的关注和支持。针对集市扒窃违法犯罪,我所积极协调刑警大队反扒中队,组织人员正在辖区各集市开展侦查工作,力争抓获一批扒手,净化治安秩序。同时,按照分局部署的“创满意”宣传活动,我所正在通过各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散发防范知识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同时提醒各位网友,若发现嫌疑人正在作案或欲逃离现场的,请及时拨打110提供线索。

      大众网网友手机号“151****1685”:大概是5月份,有一个北京的号码给我打电话,问我认不认识泰安高铁站的某人,我说不认识,隔了半个月又给我打,听着跟骗子似的,到现在已经给我打了五六次了,我应该怎么办?能报警吗。

      赵磊:感谢网友的关注和支持。你说的这种情况可能是电信诈骗电话,您可以到派出所报警或直接拨打110,由民警进行调查处理。近年来电话诈骗案件不断增多,并且方式方法、花样不断翻新,请各位网友一定要对陌生的电话多加小心、多加注意,对熟悉的要钱、借钱、汇钱的电话,也要从语气、声音上判断是否属于本人,别轻易相信。目前多发的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的,都是利用了接话人轻信、沾便宜、疏忽大意等心理特点才作案成功的。因此生活中细节上要去伪存真、辨别是非,才能避免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