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肥城警方扎实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5-08-10 17:4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8月10日讯见习记者 田阳 通讯员 赵喆)为切实加强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道路交通事故,肥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从“动员、管控、防范、宣传、规范”五方面着手,扎实做好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夏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积极动员部署。为突出整治重点,召开专题会议对辖区交通安全状况认真研析,明确分工领导、各科室队所负责同志工作职责,严格落实执勤民警“定人、定岗、定责”制度,着重抓好责任落实。同时,号召全体民警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夏季交通违法整治的重要性,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打好夏季交通安全保卫战,坚决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加强路面管控。结合“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夏季攻势”等专项行动,根据辖区道路通行条件、交通流量、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特点规律科学调整警力部署,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工作机制,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到的违法行为,坚决做到“违法行为不处罚不放过,违法行为人不教育不放过,违法现象不消除不放过”,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治、严惩的高压态势。同时,加大路面巡逻、执法力度,不断强化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管控力度。在辖区重点路段和岗口、沿线农村道路,强化查纠力度,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检查中,民警始终坚持对重点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严查严纠,绝不姑息,最大限度减少和消除事故隐患,确保道路畅通。

      加强防范预警。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应急管理工作预案,认真分析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规律特点,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掌握辖区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强降雨、强风等恶劣天气,能够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保障道路通行安全。同时,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排查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交通护栏等设施中存在的不规范不合理等问题,联合相关部门迅速进行完善,并增设警示提示标识、电子显示屏、爆闪警示灯、照明设备等设施,改善道路通行条件。

      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客运站、治安检查站以及报纸、广播、网络、LED显示屏、微信平台等媒体平台的作用,全方位、高密度宣传车辆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的危害后果,积极宣传夏季出行交通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理念和自我防范与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同时,积极组织“老民警宣讲团”深入辖区公交公司、供电公司等大型企业及偏远农村各村居,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通过播放多媒体课件、交通法规宣讲、互动交流、现场答疑等方式,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杜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随意变更车道、占道设摊经营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切实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加强规范执法。为杜绝因执法不当引发的系列效应,要求全体执勤民警严格遵循“规范、理性、平和、文明”的执法理念,在执法活动中要自觉遵守执法纪律和程序,形成良好、规范的行为模式,严禁“乱”执法、随意执法,竭力遏制和减少执法工作中的随意性和执法偏差,切实提升民警执法水平。在纠正违法过程中,积极做好驾驶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驾驶员理解、支持和配合民警工作,有效避免因工作方法简单、态度粗暴引发的纠纷,全力维护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