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肥城城乡环卫一体化全省第8 宜居宜业群众“点赞”

2015-08-07 08:39:00 作者:姜言明  来源:大众日报
面对历史性跨越和群众的高评价,肥城市委书记张成伟异常冷静:“城乡环卫一体化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始终把群众受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肥城把配好乡村保洁员作为城乡环卫全覆盖的“基石”,15个镇街区全部建成运转垃圾压缩站,农村保洁员3000余名,移动式垃圾桶近2万个,地埋式垃圾箱951个,拥有率100%。

      肥城城乡环卫一体化全省第8,宜居宜业群众“点赞”

      □记者 姜言明 

      通讯员 宋杰 李胜男 报道

      本报肥城讯 7月21日,省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群众满意度第四次电话调查结果揭晓,在全省132个县(市、区)中,肥城市列全省第八名,泰安市第一。而在去年底此项内容的群众满意度调查中,该市列全省第11名、泰安市首位,比上年提高57个位次。

      面对历史性跨越和群众的高评价,肥城市委书记张成伟异常冷静:“城乡环卫一体化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始终把群众受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

      打造宜居宜业新环境,肥城把2015年作为“桃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提升年,将城乡环卫一体化细化为镇村环境集中整治、公路河道区域环境治理、城乡社区建设等七项重点工作,市直相关部门、各镇街区既各司其职又联动用力,各村持续推进,实现全民共建。

      王庄镇郭辛村400元奖励村民“好点子”,解决了秸秆乱堆、晒粮占道难题;安站镇乔界首村建立了村民按月缴纳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制度。这些适合村居特点的规章制度,都是村民自主制定的环境卫生整治“小宪法”,越来越多的群众自发参与到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行动中来。

      肥城把配好乡村保洁员作为城乡环卫全覆盖的“基石”,15个镇街区全部建成运转垃圾压缩站,农村保洁员3000余名,移动式垃圾桶近2万个,地埋式垃圾箱951个,拥有率100%。“村里10位保洁员都通过竞聘、培训上岗,一天8小时在岗,村里的卫生死角得到了彻底清理。”桃园镇屯头村党支部书记王英良说。“屯头环境大改观,大街杂物永不见。天黑路灯光闪闪,村民拍手都夸赞。紧跟支部建新村,康庄大道换新颜。”该村76岁的阴玉太老人做了七律诗表心声。

      今年上半年,该市进一步推进桃都美丽乡村建设,建立大班子领导包保镇街、部门包保联系村制度。严格督查奖惩考核,对每村10个有效电话进行三轮民调、打分排名。对行动迟缓、达不到进度要求的镇村一把手,在电视台亮相曝光。

      目前,肥城城乡环卫一体化已经实现全覆盖。“城乡环卫一体化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我们立足建立长效机制,实现乡村持久美丽文明。”肥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孟庆刚说。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