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岱岳区:340份问卷“考”出西埠前村群众满意村干部

2015-07-16 10:50:00 作者:王洪玲 倪青华 王志新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7月16日讯记者 王洪玲 通讯员 倪青华 王志新)“大叔、大妈,我们又来看您啦。”7月15日,泰安市岱岳区直机关联户干部姜晓丽等一行8人再次来到徂徕镇西埠前村齐承军家中“走亲戚”。一阵寒暄过后,姜晓丽拿出一张《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交给齐承军:“齐叔,我们这次来,主要是了解您们对本村干部的工作是否满意,这个问卷上有您关心的经济收入、环境卫生、文化生活、小孩上学、村民看病、干部作风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请您给个评价。”

      干部工作好不好,交给群众来评说。蒋晓丽一行是按照岱岳区“双联双增”工程走访工作的安排,带着问卷到所联系的西埠前村群众家中了解村干部工作情况的。

      “兆山当上支书后,给俺村带来的变化可大啦!俺打心里赞成。”齐承军接过问卷,对村里工作一项项夸奖起来。

      西埠前村位于徂徕镇东北部,区位偏僻、交通不便,是个仅有340户人家的小村子。2009年7月,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孙兆山围绕“村庄发展、村民增收”开出了“方子”。

      先从传统农业破题,村里根据市场行情和种植效益适时调整产业结构,引导村民由单一粮食作物向蔬菜、水果、花卉、特色养殖等高效农业方向发展。目前,全村1120亩耕地,经济作物面积达到520亩,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750元。

      利用闲置场地发展民营经济,村里先后扶持有能力的村民建起了矿山设备、乙炔厂、山泉水厂三家小微企业,村民收入和村集体收入实现了双增加。去年,西埠前村集体收入达到10万元,破解了村集体经济“空壳”不能为村民提供公益服务的难题。

      时至中午,齐承军还在念叨着村干部的好,老伴催他去村文体广场上接孙女。他不得不停住,拿起笔在问卷上给出了一串“满意”。

      “俺今春种了4亩地的蔬菜、水果,这一季能收入两万多块钱。”在村民齐可来家的菜园里,一堆堆刚收获的土豆、大蒜塞满了屋子。联户干部崔秀清问他对村两委干部工作的评价,齐大叔接过问卷唰唰唰几笔,又是一大串的“满意”。

      不仅要村民鼓起钱袋子,还要村庄变换新样子。这几年,孙兆山带着“一班人”凝心聚力建设“美丽村庄”,他们用活“输血+造血”的法子多方筹集资金,先后投资40万元修筑水泥道路11条,村内主要街巷实现了硬化、亮化;投资10多万元建设了文体小广场,村里的大叔大妈有了自己的娱乐健身场所;投资20万元打深井铺水管,全村340户村民免费吃上了自来水;投资16万元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综合整治,村庄环境实现了净化、美化。如今的西埠前,村庄变美了,农家干净了,农民幸福指数提升了。

      “这个夏天,俺家的苍蝇少了,蚊子跑了,蟑螂不见了。”走进村民齐承水家干净的庭院里,正在用自来水洗菜的齐大妈对联户干部王旭说。走出家门时,王旭带回的问卷上也是一大串的“满意”。

      把群众挂在心上,把服务抓在手上,西埠前村党支部扎实开展“挂牌亮诺先锋行动”,将群众需要的服务事项一一分解到党员干部人头,实行分片包户“保姆式”服务,西埠前村5名村干部成为340户村民的贴心人。

      一整天下来,姜晓丽等8名联户干部走访了西埠前村的300多户群众,收回了300多份“满意”答卷。

      “只有让群众受益,干部才能赢得满意。”西埠前村党支部书记孙兆山介绍,在刚刚进行的岱岳区徂徕镇群众满意度调查中,该村以97.7%的满意度位居全镇前列。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