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获点赞 首日浏览量突破百万

2015-07-08 08:23:00 作者:樊思思  来源:大众网
7月7日上午,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暨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正式开馆开展,省领导、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嘉宾、抗战老兵及烈士亲属等现场参观了主题展及纪念馆互动体验区。本次一馆、一展展出的抗战史料丰富、翔实,网上抗战纪念馆在线搜索等强大的互动功能等都给首批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得到了肯定。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网页版、3D版开馆首日浏览量达到126万人次。

      山东省委副书记王军民,罗荣桓元帅之子、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会长罗东进等领导和嘉宾现场参观了主题展及纪念馆互动区。(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摄)

      大众网济南7月7日讯(记者 樊思思)7月7日上午,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暨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正式开馆开展,省领导、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嘉宾、抗战老兵及烈士亲属等现场参观了主题展及纪念馆互动体验区。本次一馆、一展展出的抗战史料丰富、翔实,网上抗战纪念馆在线搜索等强大的互动功能等都给首批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得到了肯定。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网页版、3D版开馆首日浏览量达到126万人次。

      上午的开馆开展仪式结束后,省领导、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嘉宾、抗战老兵及烈士亲属等前往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参观,并在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互动体验区进了行互动体验。“蓄谋侵华觊觎山东”、“抗日烽火遍燃齐鲁”、“团结抗战巩固阵地”、“艰苦斗争渡过难关”、“战略反攻夺取胜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领导和嘉宾们依次参观了山东抗战主题展的五大部分,共同回顾了1894年至1945年的五十多年间,山东人民奋起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历史。在“五三”惨案展板、山东抗战起义示意图、日军侵华期间发行的纸币等展板和抗战文物前,领导和嘉宾们多次驻足,认真观看。

      在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互动区,展区红色主基调象征着抗战精神的红色传承,8台体验电脑环列厅内,供参观者体验网上“漫游”,并参与情景互动。大众网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纪念馆的在线浏览及点火炬、献花等互动环节,当得知网上纪念馆的总内容容量相当于数十个大型实体展馆时,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会长罗东进点头称好。纪念馆同时具有强大的搜索功能,馆内首次披露了52000余名抗战烈士和179000余名平民死难者的名录,工作人员在搜索框中输入姓名进行搜索,便可查看其相关信息和事迹。山东省委副书记王军民认真观看了工作人员的演示,当看到搜索到的名录中具体到村镇、街道时,他对此表示了肯定。为满足全球网友浏览需求,纪念馆设有中、英、韩、日四种语言版本,工作人员在语言设置中选择英语选项后,再点击纪念馆内的展板,便即时显示了相应的英文翻译。对此,罗东进连连点头,表示十分赞许。

      参观完抗战主题展及纪念馆互动展区,省领导和嘉宾又来到展厅外的抗日战争主题书展、抗战纪念主题邮局等区域,翻看《山东革命斗争回忆录丛书》等反映抗战的书籍,以及山东邮政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发行的纪念信封和明信片。

      参观结束后,罗东进在接受采访时说,山东抗战在中国抗日战争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但现在有一些人对这段历史的认识还存在模糊之处。通过建立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把历史真相告诉他们,尤其是告诉年轻人,这对于我们正确地认识这段历史,提高自己的鉴别能力是很有帮助的。对认识我们党,认识我们这支人民的军队也是很有帮助的。

      据统计,7月7日当天,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及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互动区参观人数为8504人。截止到7日晚20时,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网页版、3D版浏览量达到126万人次。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