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文友书店暑期“文友大讲堂”本周五开讲

2015-07-08 08:1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7月8日讯 泰安文友书店暑期“文友大讲堂”本周五开讲啦!文友书店将邀请泰安市“家校共育”首倡者阚兆成做客讲堂,主讲题目“家长如何指导孩子过好暑假”,主讲内容包括:阅读、写作和如何过有意义的假期。

      大众网泰安7月8日讯 泰安文友书店暑期“文友大讲堂”本周五开讲啦!文友书店将邀请泰安市“家校共育”首倡者阚兆成做客讲堂,主讲题目“家长如何指导孩子过好暑假”,主讲内容包括:阅读、写作和如何过有意义的假期。

      假期的意义:在于弥补校园生活的不足,最好的假期:给孩子的心情放个假, 给孩子下学期加满油,爱因斯坦曾说过:“人的差异在业余时间。”同理,孩子的差异也在假期。上学期间,大家都在统一的要求下学习,外部环境是差别不大的。但是,假期中,一人一个小天地,一人一种过法,从小学到高中12年24个假期,好的假期和坏的假期是差异是巨大的。假期是孩子能力升降的真正分水流。

      一、活动时间:

      2015年7月10号18:30—20:30

      二、活动地点:

      文友书店旗舰店(东岳大街125号盐业大厦,建设大厦西200米)

      三、主讲题目:

      家长如何指导孩子过好暑假(主要内容:阅读、写作和如何过有意义的假期)

      四、主讲嘉宾:阚兆成

      泰安市政府副县级督学,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中国煤矿文联作家协会会员,泰安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泰安市“家校共育”首倡者。 著作有《学习做一名称职家长》《学会学习并不难》《孩子终生受益的启蒙经典(五册)》等18部,主编地方教材和小学、初中、高中教学指导用书50余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学刊》等报刊发表教育教学文章2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5篇。主持国家和省重点规划研究课题4项。20余项研究成果获教育科学及社会科学奖。教书育人事迹曾被多家省级以上媒体报道。

      近年来,他组织的“家校共育”工程已培训家长达120万人次,“家校共育”已成为泰安市素质教育品牌,在推进社会管理创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教育报4月17日7版头条以《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为题介绍我市“家校共育”做法,并列入“中国家庭教育知识传播激励计划优秀案例”在全国推广。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