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中考700分以上未必全能上普高

2015-07-06 10:11:00 作者:白雪  来源:齐鲁晚报网
泰安市市直高中(泰安市第一中学青年路校区、泰安市第一中学虎山路校区、泰安市第一中学长城路校区、泰安第二中学、泰山中学、泰安长城中学)普通类考生招生录取报名资格线为700分,艺体特长生招生录取报名资格线为500分。

      7月4日,泰安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初中学业考试与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公布考试基本情况、发布成绩,划定了泰安市市直高中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报名资格线和职业类院校招生录取报名资格线,并发布录取工作的时间表。

      本报记者 白雪

      考700以上仅有资格,报普高未必一定考上

      今年,各县市区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情况,划定本县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报名资格线。

      泰安市市直高中(泰安市第一中学青年路校区、泰安市第一中学虎山路校区、泰安市第一中学长城路校区、泰安第二中学、泰山中学、泰安长城中学)普通类考生招生录取报名资格线为700分,艺体特长生招生录取报名资格线为500分。

      低于普通高中报名资格线的考生可直接参加职业院校的招生录取;具备普通高中报名资格而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职业院校的招生录取。

      根据政策,今年泰山区普通类考生考700分以上才能有资格报考普通高中、艺体特长生考500分以上才能报考艺体特长生志愿,如果你两项都没满足或者不想去上普通高中,那么就直接参加第一批报志愿,根据职业院校的分数线选个职业院校。

      在此要对700分以上才能有资格报考普通高中做个解释,今年泰安市市直高中共有6200个计划,泰山区考700分以上的有6149人,有家长疑问是不是有剩余计划?事实上不仅不会有剩余计划,而且将有近300名700分以上考生不被普通高中录取。

      因这6200个计划里,除了指标生、统招生计划,还有294个艺体特长生计划和530个自主招生计划,执行普通类线(即700分线)的计划共5806个,执行艺体特长生资格线(即500分线)的计划共394个。就执行普通类考生资格线的考生来说,700分以上的有6149人,比计划多出343人。据了解,500分以上的艺体特长生有584人,超出执行艺体特长生资格线计划190人。以上两者共超总招生计划533人,其中700分以上的297人,也就是说,如果700分以上全部报考普通高中,将有297名700分以上的考生无法被普通高中录取。

      其次如果因自身对成绩分析不清,在报志愿时出现偏差,也可能导致无法被录取的情况。所以,建议考生慎重报考。

      并不是说上不了普通高中就等于没学上,职业院校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段学校其实有两个选择,只有找清自身的位置,才能找到适合的学校。

      今年职业院校报考也有分数要求,3+4高职试点本科资格线为742分,2+3高等师范教育为636分,三二连读高职、五年制高职为360分,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技工院校不设最低线。

      记者咨询泰山护理职业学院招生办教师,他说360分以上可以报考,至于最低分是多少不好说。

      “一分一段”公布成绩,一定了解好所在名次

      在泰安市初中学业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http://www.taszk.com)上,已公布了各个县市区的“一分一段”成绩统计表,今年由“五分一段”统计改为“一分一段”,学生可以清晰地查询到自己所在县市区的大致排名,为报考志愿做到心中有数。

      7月6日到7日,进行第一次网上志愿填报,填报普通高中指标生志愿、艺体特长生及分数各职业学校志愿。

      具有指标生资格的考生必须填报指标生志愿,哪怕分析出此次录取不上也得填报。考上了自然是极好的,考不上,13日再看看刨除考上了学生的“一分一段表”,等14日填报志愿就更有数了。

      现在,泰安市初中学业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已公布了泰山区、岱岳区、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东平县各区域的分数段,学生可以按分数查询所在位置。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