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省庄派出所所长滕庆做客《所长在线》访谈实录

2015-07-03 16:08: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7月3日讯(记者 张冉)7月3日,由泰安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举办的大型网络访谈栏目《所长在线》第十期正式上线,泰安市泰山区公安分局省庄派出所所长滕庆做客《所长在线》直播间,结合派出所的辖区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就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省庄派出所所长滕庆做客《所长在线》本网直播间(记者 聂艳艳 摄)

      大众网泰安7月3日讯(记者 张冉)7月3日,由泰安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举办的大型网络访谈栏目《所长在线》第十期正式上线,泰安市泰山区公安分局省庄派出所所长滕庆做客《所长在线》直播间,结合派出所的辖区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就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大众网网友“师傅被抓走了”:在淘宝上充话费,最后一位数输错了,充给另一个人了,对方也是泰安的,给他打电话第一次说下班还我,然后就不接了,给移动打电话,移动说没法强制退回,三百块钱,可以报警么?

      滕庆:网友如果是主观上过失,自己输错号码,导致充错话费,而受益人又拒不归还,是属于民法管理的不当得利范畴,可以采取协商解决或到人民法院进行民事诉讼。如果是采取欺骗或虚构事实等手段获取钱财,是属于诈骗,由公安机关受理。

      大众网网友“路过这世界”:想跟父亲断绝父子关系,这么多年,他没有尽过一天身为丈夫、身为父亲的责任,经常打骂我和我妈,家里一切都靠我母亲维持,为了让我妈养他,不肯离婚,我真是受不了。

      滕庆:对你反映的情况非常同情,可以求助居住地所在的村街、社区委员会或司法、妇联等相关部门,如果有存在暴力或虐待等伤害行为发生,也可以到公安机关报案。

      大众网网友“太太太太阳花”:我是农大南校的一名学生,暑假不回家,想在附近租房子,所长能介绍下大学生租房的注意事项么?

      滕庆:出租方需提供以下证件:土地使用证(农村)原件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复印,承租方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双方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来本所办理 :租赁房屋登记表、承租房屋登记表、租赁房屋治安责任保证书

      大众网网友“山下有老虎”:家里老爷子最近不知道从哪认识的卖古董的,拿着养老钱买古董,家里人劝,他说我们不懂,感觉被洗脑了,警察同志能帮忙劝劝么?

      滕庆:可以帮忙劝劝,不如找文物鉴定机构或专业鉴定人员对其购买的文物进行鉴定真伪,专业人士的话语权分量重,估计老人能够听进去。

      大众网网友“等风来”:我户口挂靠单位,为集体户口,对象是省庄农村户口。买了一套房,目前还未办理房产证。请问我刚出生的小孩该如何落户呢?

      滕庆:出生落户:出生落户如果一方为家庭户,一方为集体户,小孩出生落户需落在家庭户一方。证件:户口本,父母结婚证原件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出生医学证明,新生儿出生落户申请表(父母来派出所填表)。

      大众网网友“无敌吃货”:所长,我住北河西村的,村里有个四十多的男的,精神有问题经常打人,没事还老在街上晃荡,不光小孩害怕,大人见了都躲着,这种事派出所能管吗?

      滕庆:南河西村确实有一个精神病人,前段时间按照泰安市政府下发的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管理办法,协调精神病医院进行收治治疗,如果看到,可以和公安机关联系。

      大众网网友“就是嘚瑟”:我户口在泰安,对象户口在莱芜,去年6月份结婚但户口没有牵出,今年我们有了一个女儿,户口落在我对象那,现在我们想一家三口在一个户口本上,怎么办理?

      滕庆:如果要把其对象和孩子户口由莱芜转入泰安需带以下证件:户口本、个人申请、结婚证原件复印件、户籍证明(迁入人员)、接受单位同意接受证明(村)、在泰居住证明(本所管片民警)

      大众网网友“balbalba”:暑假期间打算跟朋友打打麻将,为了讨彩头,一般都是一块钱一把,算赌博么?

      滕庆:公安机关认定赌博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及《山东省公安机关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赌资标准在600元以上以盈利为目的,聚众进行赌博的违法行为,必须受到法律的处罚。另有司法解释规定:家庭成员或者亲朋好友之间,逢年过节的娱乐,金额很小的不按赌博论处。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