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利民小区车辆不租车位不能进小区 居民质疑

2015-07-02 10:33:00 作者:陈新  来源:齐鲁晚报网
利民小区物业规划停车位设置门禁,贴通知称不租车位的车辆,7月6日以后不能再进小区,不少居民质疑物业做法。律师介绍,物业收停车费应先得到业主授权。

      利民小区物业规划停车位设置门禁,贴通知称不租车位的车辆,7月6日以后不能再进小区,不少居民质疑物业做法。律师介绍,物业收停车费应先得到业主授权。

      利民社区门口贴着通知,不租车位不让进小区 本报记者 陈新 摄

      文/片 本报记者 陈新

      不租车位车辆不让进

      有居民向记者反映,利民小区物业强迫居民租赁停车位,不租停车位不让车进小区。1日,记者来到利民小区看到,小区大门口设置了蓝牙门禁,门口通知上写道:“请尚未缴纳车位管理费和未办蓝牙卡的业主尽快办理,利民物业管理处于7月6日起,将对未办理车位管理相关手续的车辆禁止入内。”

      记者来到利民小区亨运物业管理公司办公室,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车位费月租金50元,一年600元,只有缴纳了车位费,才能办理蓝牙卡出入小区,蓝牙卡100元,同时要缴纳每平方0.4元的物业费。

      “没有蓝牙卡,我们怎么知道是不是小区车辆,这是为了规范管理。现在办理停车手续的,已经有四五百人了,不赶紧缴费,车位也没有好位置了。”物业工作人员说。记者询问是否能单独办理蓝牙卡,工作人员表示,不租车位就不能办理蓝牙卡,两者是绑定收费。

      “物业规划停车位、设置门禁,这是好事我挺支持。”居民赵先生说,但现在强迫租赁车位就不好了。“我自己家有车,以前就在楼前停着,现在物业说收费就收费,我有些接受不了。”也有居民说,小区不让停车,那居民的车放在哪?这样强制会引发矛盾。

      据了解,利民小区是老旧小区,亨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今年1月份,由利民社区引进小区的,刚在小区服务半年时间。

      物业收停车费需业主授权

      物业利用公共区域建设停车位。

      物业画车位收停车费是否合理,记者咨询了山东兴峰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家强。马律师介绍,“物业利用公共用地,设置停车位并收费,应该经过业主委员会授权,如果小区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应该经过三分之二以上居民同意。”马家强介绍,物业收取停车费,需要到相关管理部门登记备案,不可以随意画停车位收费。“另外,物业应该证明收费用途合理,全部用于小区公益,并非作为物业利润,并且不能强制收费。”马律师说,如果居民觉得有问题,可以到房管局物业办投诉。

      “我们入住小区半年来,给小区做了很多贡献,画停车位、设置蓝牙投入了很多资金,另外还给小区打扫垃圾、清理化粪池,都需要钱,收取车位管理费也没有超过物价局收费标准。”物业经理表示,停车位收费已经经过了业主委员会同意。

      但在利民小区亨运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并没能出具任何备案手续,及经过业主委员会同意的书面证明。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