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借你一双慧眼!警察叔叔教你识破朋友圈谣言

2015-07-01 09:0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旁边烤烧饼的说有个女的夹着孩子往南跑了。我同事追到铁路叉那,那女的看到快追上了,扔下孩子就上了个面包车跑了。”“近期,泰安来了数百口菏泽人,一定要小心,他们是偷孩子的!”近日,有网友通过泰安公安官方微博求证两条朋友圈信息的真实性。这么重大的警情,警察叔叔自然不敢怠慢,立刻进行走访调查。

      警察叔叔先是查询了泰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及泰山区公安分局上高、迎胜派出所的历史报警记录,没有发现此类报警。随后查证了微信、微博的传播者,得到的答复都是看到后就转发了,无一人是亲眼所见。

      其实这两条谣言也挺低级的,警察叔叔就这两条虚假信息给您讲解一下漏洞在哪儿。

      首先看第一条。里面说嫌疑人为女性,而且是夹着孩子往南跑,家长快追上时,嫌疑人扔下孩子上了一辆接应的车跑了。警察叔叔要问了,从外国语学校西侧的路口一直跑到康复路路口,大约有三百米吧,既然有车接应,干嘛还要夹着个孩子跑三百米?

      再看第二条,里面说来了好几百口人。几百号人!如果是真的,警察叔叔感觉他们肯定不是几辆大巴一起来集体住宿的吧,肯定要分散潜入。这一波波的人头您都数清楚,您这消息可真够准确的,都能掌握具体人数了。快帮警察叔叔来做情报收集分析工作吧,以您这能力,美国中央情报局也赶不上您啊。

      最后,泰安警方郑重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谣言止于智者。今后,当大家遇到类似情况时,不要去做一个散布者,对谣言起推波助澜的作用,使自己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而是应在第一时间向警方举报或求证,协助警方开展工作,共同维护我们的社会秩序。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