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打造内河港口 泰安将直达长三角

2015-06-19 13:1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东平湖南侧八里湾船闸工地正在收尾阶段,规划的五大港区今年将开工建设四个,京杭运河泰安段复航工程建设完工后,京杭运河将实现黄河以南全线通航,成为泰安首条通江达海的黄金水道,泰安也将借水行舟,实现公路、铁路、水运联运,构建起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站在八里湾船闸瞭望台,向南望去是长约2公里的引航道,引航道上东西跨建八里湾公路桥,是连接331省道的重要桥梁。向北看,是长564米宽9米的大堤交通桥。从八里湾船闸再往南几百米,便是济宁地界。八里湾船闸管理所所长程伟广告诉记者,待京杭运河复航工程(泰安至济宁段)完成后,济宁的南四湖将与泰安的东平湖直接相连,届时,东平湖将成为京杭运河已通航道的最北端。

      除了八里湾船闸,泰安依托京杭运河复航工程还将规划建设泰安港。根据规划,泰安港由五个作业区、八里湾船闸、东平湖主航道、大清河支航道组成, 2015年四个作业区将开建。

      泰安港建成后,山东的泰安、莱芜、济南、聊城,河南濮阳,山西的安阳、长治,河北的邯郸、邢台等地,将成为港口直接经济腹地。而通过京杭运河、长江连接的上海、张家港、南京、杭州、马鞍山等长三角地区城市也将成为其间接经济腹地,泰安港的带动作用也将不容小觑。

      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京杭运河泰安段复航工程通航后,以港口为中心,我市将发挥临港地区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催生临港产业园区的建立,促进优势产业向园区集聚。复航过程中,我市还将通过生态建设、绿色发展,形成京杭运河泰安段的旅游文化带,实现船闸公园化、堤岸景观化。同时,借助港航业发展,带动东平县水浒文化旅游产业,进一步丰富旅游产业内涵。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