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东平老湖镇加快乡村旅游发展 助推移民社区建设

2015-06-05 13:3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在移民避险解困工程实施后,老湖镇以新理念谋划、新手段推进、新标准提升,全力做强旅游业这篇大文章,在提质、扩量、增效上下功夫,促使旅游资源社会效益最大化,以此激活二、三产业,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双赢双促进”。

      着力推进渔家乐建设。依托辖区内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便捷的区位优势,把“渔家乐”作为促进库区移民增收的重要举措着力推进。充分挖掘人文资源、民间风俗、饮食文化和休闲文化,打造渔家乐特色品牌,推出特色菜肴和休闲项目。提升服务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社区建成后,利用沿街商业门头房,及各种便利条件,继续发展渔家乐项目,提高渔家乐档次水平。

      加快发展观光渔业。按照“大水产、大调整、大开发”的工作思路,按照“支部+公司+农户”的模式,通过村集体购买和个人入股的方式,发展壮大小木船湿地游规模,计划增加湿地旅游小木船200艘;把原村内房台加固抬高,发展采摘园;利用原村庄码头,发展水上自行车、垂钓等水上娱乐项目。

      加快湖产品开发。社区建成后,积极鼓励库区移民通过自办或招商引资的方式,成立旅游小商品开发公司,发展小微企业,将湖蟹、银鱼、芡实、菱角、麻鸭蛋等特有湖产品,通过包装或深加工,制成精美旅游产品。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