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站前派出所所长戚强做客《所长在线》访谈实录

2015-06-04 16:11: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6月4日讯(记者 张冉)6月4日,大众网与泰安市公安局联合推出的大型网络互动访谈栏目——《所长在线》第三期正式上线,本期做客大众网直播间的嘉宾是泰安市泰山区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所长戚强。

      

      站前派出所所长戚强做客《所长在线》

      大众网泰安6月4日讯(记者 张冉)6月4日,大众网与泰安市公安局联合推出的大型网络互动访谈栏目——《所长在线》第三期正式上线,本期做客大众网直播间的嘉宾是泰安市泰山区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所长戚强。

      大众网网友“天黑黑天黑黑”:一次在火车站等车的时候,遇到一个聋哑人,用手比划着要我拿10块钱买个胸章,我想也没想就买了,后来听朋友说那都是骗人的,他们也不是聋哑人。不知道咱派出所了解类似的事情吗,这些人到底是不是真的聋哑人,还是骗子?

      戚强:首先,提问的朋友肯定是个善良的人,但是善意也会被有些人利用。火车站周围人员密集,属于公共场所,情况复杂,不排除有鱼龙混杂,进行行骗。我所也在巡逻过程中加强对这方面的排查,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警惕,不要被表面现象迷惑,再次遇到此类问题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咨询。

      大众网网友“雨中飞鹰”:有一个关于派出所辖区的问题比较好奇,看了介绍说火车站附近归站前派出所,为什么以往报警都是三里派出所出警呢?

      戚强:这位朋友提的问题涉及我市派出所辖区划分的问题,关于火车站附近的辖区划分,我所与三里派出所的划分界限是火车站桥洞子为界限,桥洞以北为我所辖区,以南为三里派出所辖区。如果我所警情较多处理不过来的时候,兄弟派出所也会帮忙先处警,之后再移交给我所。

      大众网网友“旱地狼”:在车站出租车临时停车的地方,有些出租司机为了等客源停在那里不走经常影响有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堵塞,建议管一管。

      戚强:对于火车站周围出租车乱停乱放的管理,公安局确实有权管理,但是路面车辆分为营运车辆和非营运车辆,营运车辆归交通局管理,非营运车辆归交警部门管理。但是我们派出所也积极作为,积极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

      大众网网友“暴力小绵羊”:火车站附近常年有残疾人卖艺乞讨,现在在创城,这种现象也不文明吧,派出所能管么?

      戚强:对于流浪乞讨人员是弱势群体,我们只能帮助规劝,该帮助帮助,该劝离劝离,并及时联系民政救助部门对上述人员予以救助。但是救助是一种自愿行为,我们多次将流浪乞讨人员送到救助站,他们不要求救助,又返回街头进行乞讨。

      大众网网友“白日依山尽”:对门邻居喜欢在楼梯拐角堆一些杂物,占用公共空间,协调好几次了都不听,这种事儿能找派出所调解吗?

      戚强:对于楼道里的杂物堆放,占用公共空间的情况,如果群众要求派出所调解,我们可以联合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对堆放杂物的居民做协商工作,努力达到群众满意的效果。

      大众网网友“逆袭高富帅”:家里有上山打兔子、山鸡用的弹弓,可以留着自己用吗?属于管制器具吗?

      戚强:自制弹弓而不是强力弹弓是可以作为玩具留用的,若用自制弹弓做违法的事,就是作案工具,是要被收缴的。

      大众网网友“兜里没钱”:前几天到新汽车站送人,电动车停在路边,也就十几分钟功夫,出来车子就丢了,之前打过码,像这种情况,派出所抓到嫌疑人该如何将赃物归还给我呢?

      戚强:像这位网友提问的问题,我们如果抓到人并找到了赃物,我们会通过当时电动车打码时留下的联系信息联系你,目前我们通过电动车打码系统已经成功返还了不少被盗电动车。

      大众网网友“目里”:刚搬了新家,有一个小院子,想养条狼狗看家护院,听说养狗也要给狗上户口,查了一下需要跟派出所申请,能介绍下手续和流程吗?

      戚强:养狗问题是一个常见的现实状况,目前我们也只是到居委会登记,我们泰安市政府还没有批准办证这项业务。养犬人要自觉对爱犬进行卫生防疫,加强管理,尽量不要影响周围邻居的正常生活。

      大众网网友“听故事说”:隔壁邻居把房子租出去了,新来的是一群年轻人,好像是合租,天天早出晚归,不知道是干吗的,好几次晚上打麻将打到深夜,吵得睡不着,去敲门跟他们说,开门态度也不好,还争执了几句,关上门就故意更大声,所长给出个招吧。

      戚强:及时拨打110报警说清具体位置,我们将到现场了解情况,若是赌博行为,我们将严厉处罚,若是娱乐行为,我们也将予以训诫,不能打扰居民的正常生活。

      大众网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网友手机“155*****900”:平时看到街道地面上很多“包小姐”的卖淫嫖娼小广告,针对这种情况,派出所有什么整治措施吗?

      戚强:第一、我们分局最近新进了一台小广告追呼机,凡是类似的情况,我们将用追呼机一直对他进行追呼,直至其停机,让其无法使用;第二,为了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协助我们清除小广告,我们分局出台了《泰山区公安局整治“违法小广告”奖惩办法》,欢迎广大群众发现此种行为及时拨打110报警,我们将依法处理;我们联合社区和相关单位进行多次清理后,再次传播造成二次清理需产生费用的,由辖区派出所按照故意损毁财物调查处理,造成严重损失的,移交治安大队追究刑事责任。目前我所自五月份创城以来,已经训诫此类人员38人,罚款四人,拘留两人。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