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清理柴堆竟惹怒泰安男子 搬出煤气罐要点火

2015-06-01 10:44:00 作者:邢志彬  来源:齐鲁晚报
一男子在路上堆放木柴,影响道路安全,也有火灾隐患。27日,大汶口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排查安全隐患,排查到大汶口镇东武村高某家门口时,民警发现高某家东侧的水泥路上堆放了大量木柴、旧桌子等物品,严重影响了道路安全,也有消防隐患。

      一男子在路上堆放木柴,影响道路安全,也有火灾隐患。泰安大汶口派出所和镇上工作人员集中清理时,他竟拿着汽油桶、拧开煤气罐,拿着打火机威胁执法人员。经2个多小时劝说,他才放弃点火。29日,该男子被行政拘留。

      27日,大汶口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排查安全隐患,排查到大汶口镇东武村高某家门口时,民警发现高某家东侧的水泥路上堆放了大量木柴、旧桌子等物品,严重影响了道路安全,也有消防隐患。

      镇上的工作人员介绍,前期多次做过工作让他清理,高某都拒不配合。高某听说27日上午要对东武村的安全隐患集中清理,早上就从自家摩托三轮车里抽出汽油装在饮料桶内,并准备好煤气罐,打算阻挠清理人员工作。

      当工作人员清理到高某家时,他一开始还配合工作,当清理堆放在路上的木柴时,他开始情绪激动,跳到木柴堆上面,将汽油浇在木柴上,并且打开煤气罐阀门,另一只手持火机,威胁并辱骂清理人员。

      大汶口派出所民警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30名警力赶到现场,一方面稳控其情绪,另一方面安排消防车、120急救车备用,以防事态扩大。经过民警近两个小时劝说,为其讲解一旦引发火灾给家庭及周围邻居带来的后果,最终高某放弃点火的念头,从木柴堆上走下来。

      29日,大汶口派出所根据调查取证情况,认定他的行为构成寻衅滋事,但他后期有悔过表现,给予他行政拘留10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