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市总加强新闻宣传工作 多渠道传递工会组织正能量

2015-05-11 08:41:00 作者:  来源:中工网——《山东工人报》

      近日,由泰安市职工服务中心主办、备受职工群众期待的《职工家园》首期终于面世。这是泰安市总为加强工会宣传工作、扩大工会工作社会影响力推出的又一举措。

      近年来,泰安市总主动应对形势发展变化需要,采取有力举措,不断加强工会宣传工作,有效提升了工会组织影响力,促进了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市总成立了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把宣传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日常调度、督促和指导,经常性研究有关重大问题,最大限度地为宣传工作开展提供支持。为进一步发挥县市区工会承上启下作用,市总班子成员不定期到县市区联系点开展动态督查,对宣传工作不力的县市区及时约谈主要领导,有效传导了压力,提升了基层对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

      强化素质提升。市总通过点思路、提任务、加压提量和专题培训、以会代训、调岗轮训等形式,全方位加强对宣传员的业务培训。同时,积极加强与上级工会的联系,有计划地选送宣传员参加各类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宣传员的文字水平和调研能力。

      严格考核奖惩。市总工会制定印发了《新闻宣传工作考核奖励办法》,将考核结果作为对县市区工会及信息宣传员评先树优的重要参考;建立季通报制度,每季度末对信息宣传工作进行通报、总结、分析,对工作成效明显的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的给予批评;实行信息采用奖励制度,凡经市级以上媒体采用的稿件,分别给予一定奖励。

      创新宣传载体。近年来,泰安市总开通了“泰安工会网”,及时宣传工会工作动态;在泰安日报、泰山晚报开辟了“工会专刊”,每周一期集中宣传工会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每年“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还在泰安电视台开辟专栏,集中宣传各类先模典型事迹。今年,又开通了“泰安12351职工服务网”,创办《职工家园》月刊,进而搭建起“两网、两报、一台、一刊”的宣传工作平台。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