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新泰市组织开展粉尘防爆专项治理活动

2015-04-09 15:2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泰安新泰市大力加强涉及粉尘作业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近期组织开展了粉尘防爆专项治理活动。一是专项治理目标明确。在去年对粉尘作业危险企业全面调查排查摸底的基础上,突出金属制品加工、粮食加工、饲料加工、电线电缆等重点企业,分类、分行业、分阶段、分层次实施专项治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严防企业粉尘爆炸五条规定》等法规标准要求,做到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二是强化督导检查。成立3个督导检查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结合执法检查计划,对四月份计划检查的10家涉尘企业逐一进行安全检查,共查处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健全、安全培训教育不到位、爆炸危险场所电气设施不防爆、通风除尘设施不完善、粉尘清理不及时、粉尘检测设备缺失、从业人员劳动防护用品穿戴不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彻底等各类隐患143条,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10份,并责成各有关乡镇、街道、开发区及有关部门靠上跟踪指导,督促企业限期将隐患整改落实到位。三是注重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严防粉尘爆炸发生,科学防治是关键。从消除粉尘源、控制点火源、落实可靠有效的防护措施入手,督促指导企业进一步健全完善粉尘防爆安全责任制,全面辨识粉尘燃爆危险有害因素,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积极采用新技术新设备,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