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市岱岳区今年“十二件实事”确定

2015-03-13 17:4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泰安市岱岳区委、区政府在广泛征集、精心筛选、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参照2015年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实事,研究确定了2015年区级为民要办的12件实事。其中,投资4268万元,新建台区143处、低压线路88.5公里,基本解决农村照明电压低的问题。

      完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体系

      2015年各级政府财政补助不低于360元,居民医保覆盖率达到97%;居民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16万元;门诊慢性病病种扩大到30种,其中,甲类病种一档补助限额提高到3万元,二档补助限额提高到4万元;提高门诊统筹报销比例,其中,一档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200元,二档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500元。加快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实现全区所有居民定点即时联网结算,方便群众就医。

      分管领导:李效军

      责任部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提升居民医疗服务水平

      为全区65岁以上常住居民免费提供健康查体。在全区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新建市级规范化标准中医“国医堂”7个,全区中医“国医堂”覆盖率达到80%。为全区1.7万名农村妇女实施“两癌”免费筛查,建立患病贫困妇女救助机制。

      分管领导:朱延华 徐宗才

      责任部门:区卫生局 区妇联

      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综合救助能力

      城市低保标准每人每月提高30元;农村低保标准每人每年提高400元。建立综合救助信息平台,完善“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实现城乡困难群众突发性、临时性困难应救尽救。

      分管领导:朱丽

      责任部门:区民政局

      保障城乡饮用水安全

      投资2751万元,新建山阳水库集中供水工程1处,实施彩山水库净水厂、角峪水库净水厂、南白楼供水站管网配套工程3处,实施16个乡镇(街道)的管网延伸改造工程16处,解决106个村、4.83万农村居民及0.77万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配合市里抓好小安门水库引水工程建设。

      分管领导:袁义明

      责任部门:区水务局

      强化食品药品监督管理

      推进乡镇(街道)食药所规范化建设,聘任666名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健全食品药品监管网络。加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力度,食品抽验800个批次,药品抽验100个批次。建成区12331投诉举报中心,落实有奖举报制度,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推进食品安全信息化建设,在大中型以上食品超市安装食品安全查询机,方便群众查询食品假劣。

      分管领导:王勇强

      责任部门: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