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公交创新车载文化建设成效显著

2015-03-13 17:4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车载文化是公交企业文化建设的组成部分,是公交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企业管理、增强职工素质、提高服务质量的有效手段。泰安公交不断加大车载文化建设力度,创出了一条有着鲜明特色的文化建设路子。

      多措并举 打造以价值观为核心的车载文化

      以公交车为载体,营造和谐的车载文化和文明的乘车氛围。去年以来,泰安公交创新车载文化建设,积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核心内容和主线与“泰安市文明公约”“新二十四孝”“安全亲情寄语园地”等构建起“知行统一”的车载文化系统,把公交车厢打造成为传递正能量的“流动课堂”。通过大力推进车载文化建设工作,泰安公交优化了乘车环境,促进了精神文明和服务理念的提高。车载文化正以特有的方式浸润着泰安百姓的心灵,展示“幸福泰安”的文化魅力和文明气息。

      创先争优 车载文化引领文明提升取得成效

      开展“建设幸福泰安、公交服务创先”创优夺杯竞赛、“学习李朝华争当百合花”十佳文明驾驶员评选等活动。通过宣传“十佳文明驾驶员”“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让每个十佳和党员在不同的公交车上带领整个车组,通过车组带领整条公交线路,再通过线路来带领整个车队,引领全体员工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去年该公司司机捡到市民乘客失物达300余件,其中现金就3万余元,都及时联系失主归还。先后接到120余次表扬电话,收到60封表扬信,20面锦旗。他们当中有遇见老人骑车晕倒停车救助的;有延时下班送乘客回家的;有发现车厢乘客发病停车救助的等,一件件的小善举,彰显了公交司机的大爱心,在公交车厢里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沿线牵手 开展志愿服务共同传播文明新风

      公交员工与沿线学子牵手志愿服务,共倡文明新风,互相提醒带头为老弱病残孕让座;互相支持禁止携带危险物品乘车;互相尊重营造车内舒心清洁环境;互相监督遵守公共交通法纪规章;互相学习传播校园文明、公交文明。带动市民讲文明树新风,把公交线路建成精神文明的传播线,让十米车厢成为传文明、提素质、促和谐的流动窗口,使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远在线上。

      主动让座 市民乘客营造良好文明车厢氛围

      古语有云,让礼一寸,得礼一尺。在车载文化熏陶下,人人都从自身做起,树立泰城人民的文明形象。许多乘客在公交车厢捡到乘客的钱包等贵重物品时主动交给公交司机或联系失主归还。

      目前,在泰城的公交车上主动给老弱病残孕乘客让座的暖心场景,已成为一种时尚文明的好风气。

      文明乘车、礼让、友爱、相互理解,不仅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要求,更能折射出这座城市的文明。车载文化建设美化了车厢环境,净化了乘客的心灵。该公司将把点滴落实在路上,全力打造泰城窗口形象,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促进城市的文明、和谐与进步。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