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2014年泰安生产总值突破三千亿 GDP比上年增长9.4%

2015-01-31 13:26:00 作者:陈新 王桂玲  来源:齐鲁晚报
29日,记者从泰安市统计局获悉,2014年,泰安市经济保持健康平稳增长,实现生产总值3002.2亿元,比上年增长9.4%。一、二、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3.2%、59.8%和37.0%。

      29日,记者从泰安市统计局获悉,2014年,泰安市经济保持健康平稳增长,实现生产总值3002.2亿元,比上年增长9.4%。一、二、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3.2%、59.8%和37.0%。

      2014年,泰安市经济实现平稳增长,全市生产总值达到3002.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4%。第一产业增加值271.4亿元,增长3.9%,增幅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1447.5亿元,增长10.5%,增幅比上年回落0.6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1283.3亿元,增长9.1%,增幅比上年回落2.2个百分点。

      2014年,泰安市经济转方式、调结构,成效显著。第三产业增加值在GDP中的份额持续扩大,占GDP比重达42.74%,比上年提高1.07个百分点。一、二、三产业百分比份额为9.04%、48.22%、42.74%。

      在GDP的增长中,第一产业拉动0.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拉动5.6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拉动5.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拉动3.5个百分点,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拉动0.3个百分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拉动1.4个百分点,金融业拉动0.3个百分点,房地产业拉动0.1个百分点,其他服务业拉动1.3个百分点。一、二、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3.2%、59.8%和37.0%。

      从消费投资看,2014年全市实现消费品零售额1188.1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99.0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2.8%和16.0%,消费和投资并驾齐驱,共同均衡拉动经济增长的良好态势。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