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强降温致感冒患者增多 儿科门诊量暴增

2014-12-11 16:22:00 作者:古明 亓琦  来源:泰山网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气温的下降,泰安的感冒患者数量也随之增多。今天上午,记者在医院了解到,在感冒人群中,老人小孩数量比重较大,特别是小患者,让儿科门诊的就医量一路猛增。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气温的下降,泰安的感冒患者数量也随之增多。今天上午,记者在医院了解到,在感冒人群中,老人小孩数量比重较大,特别是小患者,让儿科门诊的就医量一路猛增。

      近几天,泰安各大医院的门诊室外的走廊里都坐满了排队等候的家长和孩子。因为咳嗽、发烧而来的人可不在少数。在泰安市中医二院的输液室里,打吊瓶的小朋友占了大多数,这里的医生告诉我们,这几天门诊接受点滴的小患者平均每天都有二三十人,肌肉针患者也不少,门诊采血量也相应增加。

      据了解,此次感冒,患者多为老人和小孩,医生提醒家长,如果孩子在家出现轻微发热等不适现象,为避免交叉感染,家长不必盲目跑到医院,而应该先给孩子服用药物退烧,多喝水,如果症状加重,则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儿童感冒出现呼吸道症状,多为病毒感染,也有部分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婴幼儿感染病毒或细菌很容易引发急性喉炎,有时也会与气管炎、肺炎联合发病。

      另外,平时为防止感冒,大家还要做好预防工作。同时,还要做到室内勤通风,少到人群聚集的场所,适当增加户外运动,注意卫生,到公共场所要戴口罩,防止患者之间的交叉感染。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