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泰山火车站候车室重新启用 旧貌换新颜

2014-10-28 08:22:00 作者:王林林  来源:泰山网
10月27日,记者来到内部改造完毕,重新启用的泰山火车站候车室,焕然一新的候车大厅里有不少旅客在休息候车。

      10月27日,记者来到内部改造完毕,重新启用的泰山火车站候车室,焕然一新的候车大厅里有不少旅客在休息候车。
      在宽敞明亮的一楼候车大厅记者看到,曾经直冲候车厅门口通往2楼的电梯不见了踪影,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以前的电梯已经多年不用,位置设计的也不合理。现在电梯改到了大厅东侧,更加方便疏散客流,而且我们还新增了无障碍电梯,更加满足不同旅客出行的需求。”记者发现,新的候车大厅新增了不少先进的指示牌,各种信息一看就明了,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车站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

    通往2楼的扶梯

    车站资讯信息

    2楼候车厅一角

      随后记者乘坐电梯来到2楼候车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候车室东侧的商业区,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2楼商业区设有餐厅、咖啡厅、小商店等各种店铺,各类商品应有尽有,基本能够满足旅客们的各种需求。候车室还设置了手机自动充电器,方便旅客给手机充电。”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候车的旅客,“新的候车厅跟以往比起来真是又宽敞又方便,”旅客陈先生说,“以前电梯不能用,都得爬楼梯上2楼,现在方便多了,2楼空间也变大了,翻新以后给咱们泰安旅游城市的形象加分了。”
      据了解,此次候车室改造开放启用了2楼东侧候车厅,拓宽了2楼候车厅的面积。原候车室一天的总载客量是7000人,但在高峰期车站单日能发送3万1千人,现在新候车室旅客容纳量将增加一倍多,将会大幅缓解泰山站旅客发送的压力。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