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男子跳水勇救轻生男 称见义勇为很正常

2014-10-27 11:02:00 作者:栗振 李腾腾  来源:齐鲁网
23日早上8时许,一名23岁小伙小刘在泰安宁阳县金阳公园东桥栏杆处跳进湖中,幸亏被被在不远处上班的靳贻龙救起,附近群众纷纷赞扬靳贻龙见义勇为的行为,随后南关警务室的民警同志及时联系了小刘家人。据了解,目前小刘精神状态正常,只是轻微感冒并无大碍。

    6666666666

      泰安23岁小伙跳湖被救起 施救者:当时只想救人

      23日早上8时许,一名23岁小伙小刘在泰安宁阳县金阳公园东桥栏杆处跳进湖中,幸亏被被在不远处上班的靳贻龙救起,附近群众纷纷赞扬靳贻龙见义勇为的行为,随后南关警务室的民警同志及时联系了小刘家人。据了解,目前小刘精神状态正常,只是轻微感冒并无大碍。

      据附近市民石先生介绍,早上8时许,自己在晨练时听到湖面“扑腾”一声,“刚开始还以为是有人在丢垃圾,并没注意,可后来一看是个小伙子跳湖了。”此时正是早上上班的时间,不少市民目睹了跳湖经过,并赶紧拨打了110和119。在不远处值班的靳贻龙看到桥边有群众围观,经旁人说起才知道有人跳湖了,靳贻龙没多想就拿着钩子往事故现场赶去。正在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目击了救人的全过程,“当时在湖边围了一群人,我走过去的时候看到一人手里拿着铁钩子,脱了鞋就往湖里游去救人。”

      靳贻龙赶到现场后,看到小刘在湖中便一直对他喊道“你在那别动,我去救你”,然后拿着钩子试了下水深,“当时试了下水不是特别深,我就接着跳入湖中,往小伙子落水的地方游去,”靳贻龙为保险起见,还让同事去单位旁边的商店借来了绳子。当时小伙子脸色苍白,整个身子漂浮在水面上,喊他也不回话,靳贻龙就游到小伙子身边,用手臂揽住他使他身体保持站立状态,一边和他说着话一边向岸边游去。很快,小刘在靳贻龙和大家的帮助下被救到了岸边。

      施救者:见义勇为很正常,没必要宣扬

      事后,记者来到靳贻龙的工作单位,此时,靳贻龙正在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他是一位很有正义感、同情感、工作极其认真负责的同志,对于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非常有耐心,是个尽职尽责的好同事。这不,刚从家换掉湿衣服回来又立马投入工作中了,”靳贻龙的同事向记者介绍。在与靳贻龙同事的交流中获悉他今年42岁,是县信访局的一名工作人员。

      “当时真是什么也没想,就想着赶紧把小伙子救上来,”把他救上来后看他没什么大事而且警察也赶到了,靳贻龙就悄悄地回家换衣服了。“我觉得救人这件事情没什么值得炫耀的,每个经过的市民可能都会去救,谁遇到这个事都不会坐视不管,”靳贻龙诚恳地说道。在采访过程中,“这很正常,没什么,没什么值得报道的”是靳贻龙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小刘被救上来后,我们把他湿透的外套脱下来给他穿上我们的衣服,然后带到车里打开暖风等他意识清醒后又和他的家人取得联系,”南关警务室翟瑞中介绍,在与小刘的交谈中得知最近由于生活琐事一时想不开就做出了跳湖的举动。家人赶到后,经过家长和警察的劝说与教育,小刘也意识到自己的做法很幼稚,非常后悔。

      下午3时许记者与小刘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小刘早已休息,从小刘的母亲口中获悉,小刘目前有点感冒,并无大碍。“最近比较忙没有及时注意儿子的心理变化,现在想想就后怕,真是非常感谢好心人相救,以后一定会及时和儿子沟通交流,”小刘的母亲说。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