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岱岳区道朗镇 "江北第一石林"将发展旅游产业

2014-10-27 07:35:00 作者:王佳声  来源:大众日报
位于泰山西麓的岱岳区道朗镇,拥有众多名胜古迹。按照规划,道朗镇将突出资源优势,强化历史文化保护,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确定把该镇建成一个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城乡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旅游服务城镇。按照“综合配套,区域共享”的原则统筹规划镇域市政设施建设。

      位于泰山西麓的岱岳区道朗镇,拥有众多名胜古迹。著名的寺庙有白马寺、龙居寺、魁星阁、黄山寺、五龙山五圣堂等。名胜景点有龙门湖、神龙大峡谷、鱼池古街、黄巢寨、齐长城、泰西原始部落等。其中,距今已有数亿年历史的神龙大峡谷位于道朗镇东北端的东西门村。因有龙凤呈祥石、望夫印石、沉香石、情人石、福字石、听涛石、将军石、孙猴盼师石、禹王枕石凳等众多奇石,而被称为“江北第一石林”。

      按照规划,道朗镇将突出资源优势,强化历史文化保护,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确定把该镇建成一个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城乡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旅游服务城镇。

      规划在历史文化保护方面,通过对镇域历史文化遗存的梳理,建立有效的保护名录,对各级不可移动文物划定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制定相应的保护措施,使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传承和弘扬,形成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遗产保护体系。

      在旅游产业发展方面,规划以青山秀水为底蕴,以龙门口水库、五一水库、房庄水库、白马寺等资源为主体,形成集娱乐康体、文化体验、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旅游区;同时结合里峪、二奇楼等传统村居大力发展农家游项目,使其成为道朗镇旅游接待设施中的一个亮点。

      为更好地发展旅游产业,规划依托莱肥路、泰肥一级路通过京福高速公路、京沪铁路以及新规划的104国道和青兰高速的连接实现对区域的交通联系。镇域内部规划形成“四横四纵”的镇域交通网络。四横为凤凰山路、九女山路、泰肥路、泰肥一级路。四纵为鱼夏路、中联路、道夏路、白马寺路。鱼池东部规划公交首末站一处。

      该镇总体规划根据镇域居民点空间等级分布和人口规模,设置公共服务设施。中小学规划结合《岱岳区中小学布局规划(2013-2020)》配置,原则上确定每个中心村至少配置小学、幼儿园、卫生所各1所,集贸市场1处。镇域内共规划中学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小学9所;镇中心卫生院1处,卫生所6所;镇级集贸市场1处,村级6处。同时,按照“综合配套,区域共享”的原则统筹规划镇域市政设施建设。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