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两镇通过编修规划 分别建成旅游服务城镇和生态小镇

2014-10-27 07:35:00 作者:王佳声  来源:大众日报
日前,记者从泰安市规划局获悉,泰安市通过了对岱岳区道朗镇和祝阳镇的修编规划,确定将其分别建成泰安现代化旅游服务城镇和生态型小城镇。道朗镇位于泰安市岱岳区西部,北依济南市长清区,因盛产水泥、石子等建材产品,素有“建材之乡”的美誉。

      道朗镇东西门村神龙大峡谷的奇石美景。(资料图)

      本报泰安讯 日前,记者从泰安市规划局获悉,泰安市通过了对岱岳区道朗镇和祝阳镇的修编规划,确定将其分别建成泰安现代化旅游服务城镇和生态型小城镇。

      道朗镇位于泰安市岱岳区西部,北依济南市长清区,因盛产水泥、石子等建材产品,素有“建材之乡”的美誉。因其自然环境优势明显,文物古迹众多。规划确定,依据道朗镇优越的自然条件将其建成依托泰城以旅游服务业为主导的生态、宜居城镇;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城乡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旅游服务城镇。

      祝阳镇地处岱岳区东部,东与莱芜市毗邻,地势北高南低,农业以桑蚕、大蒜、生姜、土豆为特色,素有“桑蚕大镇”之称。产业发展以生态农业、资源开发为基础,以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主导。因其生态环境良好,规划确定突出该镇的生态建设,优化生态环境,休闲游憩与生态环境有机相融,将该镇建设成为泰安东部集生态农业、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主导的生态型小城镇。

      “加快推进泰安中心城区周边乡镇的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城市承载能力、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加快推进泰安市生态宜居城市建设。”泰安市城市规划委员会负责人表示,道朗镇和祝阳镇的总体规划立足镇区实际,依据泰安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及城乡统筹总体规划,科学确定了城镇性质、发展规模和产业布局等,符合镇区实际,体现了中央和省市新型城镇化发展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