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新泰916个村建成广场930处 投资1.27亿

2014-10-13 07:22:00 作者:姜言明  来源:大众日报
去年以来,新泰市把“农民文体活动全覆盖”列入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十大行动”之一,提出了休闲娱乐广场化的目标。今年7月,在全省133个县市区城乡环卫一体化群众满意度调查中,新泰市排名第8位。

      投资1.27亿,全市916个村建成广场930处

      □记者 姜言明 通讯员 赵文存 王静 报道

      本报新泰讯 9月28日天刚黑,在新泰市新甫街道西周南村的文体广场上,忙了一天的村民们正在这里悠闲的放松着。村民徐勤山边下象棋边告诉记者,以前这里是个大水坑,垃圾遍地,一到夏天,苍蝇蚊子到处飞,群众怨声载道。

      去年以来,新泰市把“农民文体活动全覆盖”列入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十大行动”之一,提出了休闲娱乐广场化的目标。截至目前,当地先后投资1.27亿元,916个村共建成文体小广场930处,实现了文体小广场建设村村全覆盖。

      今年7月,在全省133个县市区城乡环卫一体化群众满意度调查中,新泰市排名第8位。

      为让各村建有榜样、建有方向,新泰市把中心村、重点村、富裕村作为文体小广场建设的示范点,走出了一条辐射带动典型、以点带面的路子。新汶街道黄山村依托玲珑湖建起4000余平方米的文体广场,还修建了花架回廊、假山奇石、花草树木,吸引了周边群众及矿区职工纷纷前来休闲健身、游玩娱乐。如今,像黄山村这样档次、规模、标准较高的文体小广场,全市共有72个。

      文体广场建设,资金投入是关键。新泰市创新经费投入机制,采取“财政支持一点、村里自筹一点、包村单位帮助一点、社会捐献一点”等方法,多渠道筹措资金,激发了各乡镇街道、行政村建设文体小广场的积极性。据统计,自去年以来,新泰为16个乡镇健身活动中心、21个社区和833个行政村争取到总价值1000余万元的体育健身器材;帮助20个村对上争取省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乡村连片治理试点项目,建起特色鲜明的主题文体小广场;228个村借助“双千双万”连心工程建起文体小广场;向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人士筹集800余万元,建起81个文体小广场。

      与此同时,新泰市不断强化考核检查督导,将文体小广场纳入《2014年度绩效管理考核办法》对乡镇街道考核,列入乡村文明行动考核内容,并对文体小广场建设情况实行半月一督导、一月一检查、一季一排名、半年一总结,充分调动了各乡镇街道的建设积极性。

      新泰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先锋表示,新泰市将文体小广场作为统筹城乡发展、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和民心工程来抓,旨在将文体小广场打造成群众娱乐场所、干群交流平台、政策宣传阵地和文化惠民的载体。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