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市委副书记李希信来肥城市检查督导“三秋”生产

2014-10-11 13:1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10月9日上午,泰安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在市委副秘书长彭海训、姜士科的陪同下来我市检查督导“三秋”生产。我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伟,市委副书记王新民,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辛涛陪同活动。

        在我市领导的陪同下,李希信先后实地查看了汶阳镇西南庄有机蔬菜基地、浊北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安庄镇蔡颜子村粮食合作社和安庄镇3万亩粮食高产创建示范片。每到一处,李希信都认真听取相关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和了解有机蔬菜生产流程、标准,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发挥,农业结构调整、秸秆还田、土地深耕深松、小麦播种、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建设和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过程中如何保护群众利益等方面的情况。检查督导过程中,张成伟向李希信汇报了我市推进农业全面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和“三秋”生产情况。今年以来,按照中央、省和泰安市的部署,我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总基调,突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这一主题,全面加快“中国桃都、美好肥城”建设新进程,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势头。工作中,牢固树立“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思想,启动实施了农业全面振兴计划,农业农村工作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前三季度,实现农业增加值39.5亿元、村集体经营性收入1.7亿元、农民人均现金收入9820元。在“三秋”生产中,强力推广普及玉米秸秆还田、深耕深松、小麦宽幅精播和播后镇压等关键技术,提高秋收秋种质量;抓住秋季换茬的有利时机,加快种植业结构调整,推进农业转型发展。

        李希信对我市推进农业全面振兴和“三秋”生产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肥城是“中国有机蔬菜之乡”,也是泰安市的一张名片。通过今天查看肥城的有机蔬菜生产,感觉肥城在有机蔬菜生产的质量标准等方面都抓得很实,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日益显现,的确把有机蔬菜产业做成了增收富民的重要产业。在抓好粮食生产主业、培优特色产业、培育经营主体、完善服务强化支撑、招商引资对上争取、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和桃都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工作推进扎扎实实,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升。特别在“三秋”生产过程中,肥城市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方面基本做到了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玉米机收和秸秆还田工作卓有成效。在秋季农业结构调整和秋收、秋种工作中,继续调优种植结构,稳定粮食生产面积,并落实了土地深耕深松、宽幅精播技术,为明年首季粮食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希信希望我市在现有好的工作基础上,继续发挥好农业强市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技术要点抓好秋种,要抢时播种小麦,积极做好机耕整地、测方配肥、良种供应等工作,提高麦播质量,夯实小麦稳产高产基础。有机蔬菜生产要全力以赴抓好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继续保住这块金字招牌,打响“全国有机蔬菜第一县”的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