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市收割玉米298.41万亩 收获全面结束

2014-10-11 09:5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截至10月9日,泰安市玉米收获全面结束,全市共收割玉米298.41万亩。冬小麦播种将进入高峰,预计今年全市小麦播种面积294万亩。

      大众网泰安10月11日讯 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了解到,截至10月9日,泰安市玉米收获全面结束,全市共收割玉米298.41万亩。冬小麦播种将进入高峰,预计今年全市小麦播种面积294万亩。

      80%以上玉米实现适时晚收,其中机械化收获281.56万亩,机收率达到90%以上;秸秆还田面积277.95万亩,秸秆还田率达到93.2%。目前各地已播种小麦111.7万亩,占计划的38%,近期墒情适宜,小麦播种将进入高峰。

      市农机局在三秋开始前,下发了《关于做好三秋农机化生产工作的通知》,提前做好机具的供应、调配和维修保养,确保三秋农机化生产顺利进行。高峰时,全市共有近6000台玉米联合收获机上阵作业。市农机局在重点抓好玉米联合机收、秸秆还田、经济作物机械化收获的同时,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主力军作用,大力推行玉米联合机收、秸秆粉碎还田、土地深松、免耕播种“一条龙”服务模式,努力提升农机作业水平。该局把粮食烘干机械化作为工作重点,引导农机专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上设备、学技术,调动农民利用机械烘干粮食的积极性,大力发展粮食烘干机械化;充分利用购机补贴政策导向,大力推行机械化收获、机械深松、秸秆粉碎还田、免耕播种技术,鼓励农户购买和使用新机具、新技术。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