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2014商务发展论坛将于10月17日在泰安开幕

2014-10-10 07:33:00 作者:于潇潇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4商务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2014商务发展论坛将于10月17日-18日在泰安市举办。

      大众网记者从9日召开的2014商务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2014商务发展论坛将于10月17日-18日在泰安市举办。

      本次论坛以“促流通扩消费—改革、转型、发展”为主题,重点聚焦商贸流通,将邀请有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和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负责同志到会演讲,开展深层次研讨和对话交流等活动。

      山东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张型成介绍,举办本届论坛的目的,一是研究探讨今后一个时期山东商务领域特别是商贸流通领域改革发展的推进路径,提升各级商务部门科学谋划各项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二是推动山东商贸流通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随着互联网、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的普遍应用,新一代消费群体的消费理念显著变化,各种新型商业模式、新型业态不断涌现,传统商业正面临巨大的冲击和挑战,如何助力传统商业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实现转型升级,是各级商务部门需要积极探索的课题。”张型成说,希望能通过本届论坛,把国内外先进企业的探索经验和成功案例引进来,为省内商贸流通企业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借鉴,便于广大企业在转型过程中取长补短、加快发展。

      论坛的举办还有助于进一步引导消费,挖掘消费潜力。张型成说,山东拥有近1亿人口的大市场,市场空间广阔,消费潜力巨大,如何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把潜在需求转化成为新时期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还需要认真加以研究,找准着力点。通过举办本届论坛,对未来流通和消费的趋势进行全面研讨,有利于全省商贸流通企业找准新时期转型发展的切入点,更好地把握消费者脉搏,创造需求,引导消费,从而让消费在推动全省经济发展中起到更大促进作用。同时,论坛将进一步推动商贸流通领域的对外合作,打造山东商贸流通领域信息发布平台和合作对接平台。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届论坛将举办主旨演讲、主题论坛、项目发布、展洽对接等四项主题活动。预计论坛总规模将达到400人左右。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