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国庆节期间泰安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4-10-09 10:3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今年国庆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节日期间,各级各部门和单位均制定了值班表,严格实行由领导同志在岗带班的值班制度和安全生产情况专报制度。制定和完善了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重大险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实施有效救援和处置。

      大众网泰安10月9日讯 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安监局了解到,今年国庆节期间,泰安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工矿商贸企业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旅游、森林防火未发生安全事故;道路交通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各客运站共投入运力1.54万辆次,完成客运量48.45万余人次,安全无事故。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一、各级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安排。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在节前召开的会议上都对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严格要求。9月24日,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做好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9月28日,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分析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做好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为加强节日期间的旅游安全工作,市里成立了由王云鹏市长任总指挥、各副市长为副总指挥,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假日旅游指挥部,制定了旅游工作方案,对全市旅游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通过召开会议、下发通知等形式,专门安排部署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落实具体措施和工作方案,为稳定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为督促各级全面排查事故隐患,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要岗位的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节前,市政府副市长展宝卫带队,重点围绕确保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对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进行集中督导。为搞好督导活动,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对泰城部分医院、学校、旅行社、艺术中心进行了安全检查。同时,组织公安消防支队、市质监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各县市区及安监、公安、交通运输、旅游、质监、林业、消防、交警等部门单位针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开展了集中执法检查活动。国庆节期间,全市共组成检查督查组260余个,督促整改各类事故隐患1800余处,有效防范了各类事故的发生。三、认真做好应急值守,确保信息联络畅通。节前下发通知对加强国庆节放假期间值班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值班工作岗位责任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防灾救灾、交通运输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正常生活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节日期间,各级各部门和单位均制定了值班表,严格实行由领导同志在岗带班的值班制度和安全生产情况专报制度。市安监局排出了值班表,每天安排一名局领导在岗带班,一名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及时调度各县市区及全市交通运输、消防、煤矿、城市燃气、供水、供电、工业生产等安全生产情况,并按时汇总上报,做到了准确及时,确保了节日期间信息畅通。同时,制定和完善了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重大险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实施有效救援和处置。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