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肥城:玉米秸秆变饲料 5000头奶牛吃上"营养餐"

2014-09-23 16:53:00 作者:段衍海 孙冠中  来源:大众网
23日,记者在肥城市老城街道金泰奶牛养殖厂看到,10台粉碎机“吞”下一把把玉米秸秆,扬起的碎料被“喷”到巨大的青贮池内,发出阵阵清香。而在一旁排队变卖秸秆的车流更是越排越长。

      大众网泰安9月23日讯(肥城台记者 段衍海 通讯员 孙冠中)23日,记者在肥城市老城街道金泰奶牛养殖厂看到,10台粉碎机“吞”下一把把玉米秸秆,扬起的碎料被“喷”到巨大的青贮池内,发出阵阵清香。而在一旁排队变卖秸秆的车流更是越排越长。

      “以前棒子节都烧到地里,白白太浪费了现在把棒子节都拉到奶牛场里了,还能买两个钱,还能保护环境。”老城街道辛屯村村民孙衍伟说道。

      畜牧产业是老城街道办事的一个支柱产业,全处拥有奶牛养殖示范小区5处,奶牛存栏量达5000多头,现如今,奶牛养殖业的快速发展使玉米秸秆成为养殖户们争相收购的“香饽饽”。养殖场以每斤5分钱的价格大量收购玉米秸秆,一亩地可收入150—200元左右。

      “我们金泰乳业有限公司金泰奶牛场,现面向社会大量收购玉米秸秆,从9月1号开始一直到现在我们已经收到200万斤,我们今年得收到700—800万斤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金泰奶牛场负责人李振江介绍道。

      据统计,今年三秋期间,老城街道各大奶牛养殖场、养殖户大量收购玉米秸秆,可让近2万亩的玉米秸秆转化为优质畜牧饲料。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