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成“国泰民安”祈福文化旅游目的地

2014-09-23 06:51:00 作者:陈曦霞  来源:中国网
  2013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790.7亿元,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68.8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81.8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53.8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28201元和11547元。(来源 山东图片库 摄影 董丽娜)  泰安城市发展历史悠久,文化遗存丰富,历史遗迹保护完好,自然风光雄伟壮丽,具有重要的历史、科学、艺术价值。

      9月的泰安秋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17日,参加“孔子故乡 文化山东——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探访”采风活动的媒体记者走进泰安站,会聚泰山脚下。

    采访团雨中登泰山。(来源 山东图片库 摄影 董丽娜 )

      泰安市位于山东省中部,因泰山而得名,寓国泰民安之意。现辖泰山区、岱岳区、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东平县6个县市区和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徂徕山汶河景区,88个乡镇(街道),人口560万人,面积7762平方公里。泰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泰安交通便利,京沪客货铁路、京沪高速铁路在泰安均设有站点,京沪、京台高速公路纵横交错。矿产资源约有58种,其中,硫储量31.9亿吨,居亚洲第一位;石膏探明储量360.9亿吨,居全国第一位;岩盐和钾盐探明储量分别为75.2亿吨、944万吨,均居全省第一位。境内有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泰山医学院等8所高校和20多家科研单位。

    犹如在仙境中的泰山。(来源 山东图片库 摄影 董丽娜)

    泰山云海。(来源 山东图片库 摄影 董丽娜)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