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山东省夏粮收购督查组到泰安市检查指导工作

2014-07-05 09:29:00 作者: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3日,山东省政府夏粮收购督查组,由中储粮山东分公司张总带队,市粮食局蔺兴民局长,深入到泰安市长城粮库检查指导2014年夏粮收购工作。山东省政府《关于做好2014年夏粮收购工作的通知》下发后,泰安市长城粮库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按照通知要求,采取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夏粮收购政策 ,多收快收,满足农民售粮需求。

      中国食品报网讯 (踪华)3日,山东省政府夏粮收购督查组,由中储粮山东分公司张总带队,市粮食局蔺兴民局长,深入到泰安市长城粮库检查指导2014年夏粮收购工作。

      山东省政府《关于做好2014年夏粮收购工作的通知》下发后,泰安市长城粮库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按照通知要求,采取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夏粮收购政策 ,多收快收,满足农民售粮需求。

      

      及早谋划。通过落实领导责任、举办收粮人员业务培训,合粮并仓,腾空仓容,租赁仓房,筹措资金, 搞好检化验仪器检修,提前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

      落实小麦最低收购执行预案。加强对夏粮市场价格的跟踪监测,一旦市场价格水平达到预案启动条件,及时按规定程序启动预案,按最低收购价收购农民交售的粮食,及时兑付粮款。

      充分发挥国有粮食市场主渠道作用。自筹资金2400万元,利用粮油购销网络和人才优势,积极入市设点收购、联合收购,委托收购,并把收购,收购与存存货并重,应收尽收,千方百计抓粮源,搞活粮油流通,方便农民售粮。现已收购小麦1.1万吨,质量全部达到中等以上国家质量标准。

      落实责任,严把质量关。按照市粮食局“三网五严”要求,加强“天网”、“地网、“粮情网”建设,严格制度规定、严格值班备勤、严格出入检查、严格工作纪律、严格奖惩措施,实行倒查机制,实行入库粮食质量终身责任制,确保粮食安全和安全生产不出任何问题。

      下一步,泰安市长城粮库将以省政府夏粮收购督导组检查为契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立足主业,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落实责任制,抓紧抓实粮食安全管理中的“购、运、检、管、熏、轮、销、效”等八个环节的工作,实行粮食安全终身制,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努力争创省级规范化管理示范库。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