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月季花园:改造费交了三年水表咋还不改?

2014-07-05 08:25:00 作者:王文雨  来源:泰山网
7月3日,记者在泰安民生网浏览到月季花园业主王先生的留言,称其水表改造费用3年前就交上了,而水表至今没改造,想把这笔改造费退掉,不知道该怎么退。” 

      7月3日,记者在泰安民生网浏览到月季花园业主王先生的留言,称其水表改造费用3年前就交上了,而水表至今没改造,想把这笔改造费退掉,不知道该怎么退。

      住户:水表改造至今未动工,担心无法改造要退费

      下午14时许,记者找到王先生了解情况。王先生告诉记者,月季花园小区三年前进行“一户一表”改造时,自己交了820元的水表改造费,小区里只有一部分住户的水表改造完成,而王先生所在的单元楼里家家户户的水表至今没被改造。

      “这个情况我已经找了物业和自来水公司很多次了,催他们快点儿改造,每回都说快给改了,让我再等等。到现在交上钱3年了也没给改造,我都没信心了,想把这个改造费退了,这一个多星期也找不清哪里管这个事儿,我就在泰安民生网上发了问题贴”,王先生说道。

      自来水公司:改造工作持续推进中,恳请居民支持工作

      经过一番周折,记者联系到了自来水公司户表改造办公室工作人员,说明了退费事宜后,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还没改造的住户若是把改造费退掉,过阵子改造还要再次缴费,繁琐的过程会耽误王先生的时间,所以还是不建议王先生退费。如果可以的话,这两天我们可以派工作人员到王先生所在的单元楼和家里现场勘查怎么施工最合理,希望住户能够信任我们。”

      原来,水表改造工作通常是以单元楼为单位,而入户改造需要征得每家每户的同意。月季花园有些住户担心入户施工会破坏自家装修或是地下车库的管道,便不同意改造,因而整个单元楼不能动工。“这三年自来水公司和月季花园物业上确实花了很多时间去做那些住户的思想工作,但是住户不点头我们不能强制,也是非常为难。很多想要户改的居民有时难以理解我们工作的困难度,催促和监督都是应该的,还希望有更多住户可以支持我们工作,户表改造毕竟是便民利民的好事。”

      据了解,月季花园的水表改造工作已经完成至少300户,自来水公司将继续推进户表改造工作,剩余住户的水表改造已列入近期计划中。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