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斗陀螺风靡泰安各小学 孩子玩上瘾月花上千元

2014-07-04 07:58: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有家长反映,孩子常扎堆和一帮同学斗陀螺,赢了可以得积分升级装备。2日记者走访发现,斗陀螺已经成为小学生最火热的游戏之一,但家长担心这种游戏影响孩子成长。

      近日有家长反映,孩子常扎堆和一帮同学斗陀螺,赢了可以得积分升级装备。2日记者走访发现,斗陀螺已经成为小学生最火热的游戏之一,但家长担心这种游戏影响孩子成长。

      >>小学生斗陀螺,赢家挣积分

      “200积分,谁和我来一局?”一名小男孩喊道。2日中午,在通天街一家小学附近玩具店门口,七八名小学生围在两个“陀螺战斗盘”周围,以积分为筹码进行比赛。

      “我跟你玩儿”,另一名小男孩拿出自己的陀螺接受挑战。“3、2、1,开始!”话音刚落,两人右臂往后一撤,齿条瞬间从发射手柄里窜出来,两枚陀螺同时掉入战斗盘中。眼看陀螺就要倒地,男孩最终输给了应战者,两人去玩具店把200积分划入对方账户。

      据了解,这种游戏叫“斗陀螺”,几个陀螺在旋转中发生冲撞,最后倒下的陀螺为赢家。每个陀螺都有内置芯片,用于查询陀螺积分,新陀螺进行芯片激活时会获得2000积分。比赛前,双方自行约定筹码,赛后输掉的一方要把相应积分划拨到对方芯片账户中。

      一名学生说,最近班里好多同学在玩,自己如果不买就玩不到一起去,而且听说比赛有奖,所以对购买陀螺玩具很有兴趣。“他们都买到新款了,240块钱,我觉得有点贵,我现在用的是120元的。”这名学生说。

      下午1点多钟,不少孩子提着一塑料袋陀螺,急急忙忙从电动车上下来,从八九枚陀螺中拿出一个就加入了比赛,一直玩到2点左右才离开。

      >>店老板推销,参加比赛有奖金

      在这家玩具店内,货架上摆放着十几种陀螺,价格从15元到170元不等。“现在这些学生都喜欢玩陀螺,最近动画片一直在放,主人翁就是用的这种,这一款陀螺卖得最多。”老板指着货架上一款120元的陀螺说。

      记者走访另外两家玩具店发现,墙上挂着各式各样的陀螺。除了套装以外,齿条、陀尖等陀螺配件都是最近的热销产品。“一百多块钱的卖得最好,一天能卖七八个,每个玩陀螺的学生基本上都有五六个。”岱宗大街一家玩具店老板说。

      下午5点左右,有不少小学生来玩具购买配件,小小店里挤满了学生,还有的学生来向老板咨询新品什么时候到货。“积分后可以参加比赛,有奖金。”老板向孩子们推销说。

      玩具店老板介绍,玩具厂商有活动,购买一定数额累计积分,就可以参加比赛拿奖,这家玩具店的墙上贴着“在本店购买玩具前,务必先征得家长同意”一则告示,“有些学生买玩具时家长不知情,贴告示是为了避免以后的纠纷。”这位老板说。

      >>已经花了上千元,孩子还想买新的

      下午2点左右,章女士在通天街一家玩具店为儿子买了一款陀螺,花了120元。

      “现在的孩子有攀比心理,看着别人玩,就非得要一个,和我闹了好几天了。”由于是第一次买陀螺,章女士和老板学玩法,在一次尝试时,陀螺从战斗盘中旋出,碰到章女士脚踝,“没想到这个东西还会飞出来,把我的脚踝都碰红了,看那些学生玩时脸贴这么近,太危险了。”

      采访中,很多家长表示对于孩子玩陀螺很头疼,“都买了8个了,天天上学书包里得放一堆,上个月买陀螺花了一千多块钱,现在又要买最新款。”赵先生说,花钱先不说,为了挣积分,孩子现在简直快上瘾了,有时候吃饭还琢磨玩陀螺的技巧,很容易影响孩子心智发展。

      家长宋先生认为,陀螺一个上百元,销售时商家是否应该先征得家长同意,“是不是应该在家长陪同下才卖给孩子呢?”

      实验学校一名老师称,对于学生购买价格昂贵的玩具,校方也略有所知,但售卖玩具的店在校外,校方也难以管控,“平时家长会我们也跟家长做了多番沟通,希望家长严格控制孩子消费。”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