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银行卡坏了想补同号卡 泰安工商银行网点大堂经理说“不行”

2014-06-03 13:54:00 作者:赵兴超  来源:齐鲁晚报
市民赵先生的一张银行卡不小心被钥匙划伤,导致卡片不能使用,可这几天又有几笔汇款等着查账。5月27日,赵先生想到银行补办同一卡号的银行卡,工行火车站分理处告知不能办理只能开新卡。

      市民赵先生的一张银行卡不小心被钥匙划伤,导致卡片不能使用,可这几天又有几笔汇款等着查账。5月27日,赵先生想到银行补办同一卡号的银行卡,工行火车站分理处告知不能办理只能开新卡。 
      近几天,做生意的赵先生,有款到账,他的一张工商银行借记卡专门用来处理生意上来往款项。5月26日,赵先生接到电话称,一笔2万元汇款已打到卡里,让他查收一下。赵先生拿着银行卡到工行火车站分理处查询时,忽然发现银行卡不能用了。“一开始我以为是ATM机坏了,换了一个网点去查还是不能用。”赵先生拿着卡到柜台查询,工作人员告诉他,卡不能用,应该是消磁了。
      赵先生发现,原来磁条位置有一道很深的长划痕。他这才想起,曾把一串钥匙和这张银行卡放在同一个口袋。生意伙伴不断催赵先生确认账款。“还有几笔款等着打过来,都得用这张卡。”赵先生说,他常年都用这一个账户的习惯和跨行汇款手续费等问题,没法要求生意伙伴打到他别家银行卡上。 
      在补卡时,柜员告诉赵先生,不能补办原卡号的银行卡,只能给赵先生办新卡。如此以来,赵先生需要通知所有生意伙伴更换卡号,还要把原卡号相关联的的账户全部更改,包括一些缴费账户、第三方支付账户等,工作量相当巨大。“我咨询别的银行,都说可以补办原卡号的银行卡,为什么在这家银行网点就不行呢?”
      5月29日,记者来到工行火车站分理处咨询,大堂经理明确告知不能办理原卡号补办业务,磁条卡消磁或损坏只能补办新卡号,账户信息不变。
      工商银行泰安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解释,可以办理补办原卡号卡片的业务,可能是因为此类业务办理少、工作人员不太熟悉才给赵先生做了不当解释。与办理新卡相比,补办原卡号卡片业务更为复杂,还需要向省行申请,等待时间较长,对大部分市民来说,不如办新卡更快捷。同时,银行工作人员承诺,将尽快为赵先生办理该业务。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