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当好群众暖心人 泰安肥城"连心办"搭建党群连心桥

2014-05-12 09:38:00 作者:张中乾  来源:泰安日报
前几日,张志民向肥城市“连心办”反映,贯穿村庄的外环路车辆多、车速快,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截至目前,“连心办”共征求群众反映的问题18747件、已办结13602件,汇集意见建议13240条,通过座谈调研征集到问题建议497条,正在研究梳理、分流交办中。

      “村两头安上了减速带,设置了警示牌,这下我们过马路安全多了,感谢连心办!”5月10日,肥城市石横镇正明山村村民张志民说。

      前几日,张志民向肥城市“连心办”反映,贯穿村庄的外环路车辆多、车速快,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连心办工作人员把问题反馈至石横镇委,又立即联系交警大队,很快,两条橡胶减速带和两块警示牌安在了村两头。

      “连心办”的全称是肥城市干群连心工作办公室,今年3月8日成立,5月11日正式揭牌。今后,它将承担起全方位受理群众诉求、人性化服务桃都百姓的责任。

      从成立到揭牌这段时间,该市“连心办”已发挥了联系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的功效。肥城市委书记张成伟对记者说:“连心办就是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既是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组织载体,察民情、受理诉求的管理平台,也是党委政府宣传民生、帮困解难的服务窗口。”

      记者了解到,“连心办”集群众诉求受理平台、“双联双帮”工程管理平台、社情民意调查平台、困难群众救助平台“四大平台”于一身,通过热线、网站、短信、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受理各类群众投诉,彻底改变过去“群众一诉多投、各级领导一信多批、相关部门一事多办”的问题。

      敞开大门听民声,梳理问题建台账。为确保群众需求诉求和意见建议办理真正落到实处,“连心办”对“双联双帮”和“蹲点调研”征集到的问题和信息,及时进行受理、分析、研判、转办、督办、通报、反馈,特别是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挂账销号,明确问题责任、整改标准、办理时限和追溯主体,确保了整改有的放矢、解决更加高效。目前,对搜集到的18747件问题,分为生活保障类、生产经营类、司法维权类、环境卫生类、干部作风类等14类,分别建立了台账,对市级领导座谈调研征集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分流交办整改。

      群众有诉愿,就找“连心办”,如今在肥城已成为共识。截至目前,“连心办”共征求群众反映的问题18747件、已办结13602件,汇集意见建议13240条,通过座谈调研征集到问题建议497条,正在研究梳理、分流交办中。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