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中芬合资首辆随车起重运输车在泰安交付使用

2014-05-12 09:37:00 作者:朱新宇  来源:泰安日报
8日上午,中国重汽集团希尔博(山东)装备有限公司开业仪式在泰安高新区举行,中芬合资首辆随车起重运输车正式投产并交付使用。芬兰卡哥特科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太皮奥·哈卡卡雷,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委常委、副市长辛显明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

      8日上午,中国重汽集团希尔博(山东)装备有限公司开业仪式在泰安高新区举行,中芬合资首辆随车起重运输车正式投产并交付使用。芬兰卡哥特科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太皮奥·哈卡卡雷,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委常委、副市长辛显明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

      王云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公司开业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说,泰安是山东省政府确定的八个整车生产区和八大零部件生产区之一,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规划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目前全市已有9家整车生产或改装企业,69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13家工程机械生产企业。中国重汽集团是中国重型汽车行业的领先者,在资金、技术、人才、品牌等方面实力雄厚,被业内人士誉为“重卡领袖”。芬兰卡哥特科集团在全球随车起重机市场拥有明显的研发、制造和市场优势。双方确定开展战略合作以来,立足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走强强联合的路子,合作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新公司的开业标志着合作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预示着公司即将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王云鹏指出,中国重汽集团与泰安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以此次合作为新的起点,双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泰安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国重汽集团在泰安的发展,努力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市直各部门、高新区管委会要一如既往地对公司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为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条件。

      据了解,中国重汽集团希尔博(山东)装备有限公司是由中国重汽集团与芬兰卡哥科特公司合资设立,首期注册资本3400万美元(合同外资1700万美元),双方各占50%。目前,公司已经完成投资1.2亿元,年底前可实现投资约2.2亿元,达到年产4000台随车起重运输车和2000台汽车起重机的生产能力,可形成30亿元的年销售额。二期投资将于2015年启动,投资完成后,可年产随车起重运输车1万台,拉臂钩3000台,汽车起重5000台。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